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临床医学院2022年度“卓越医生”实验班招生简章
2022-03-12 11:40     (阅读:)

   

一、学科专业介绍

河南大学医学教育始于1928年,医学院是当时河南大学的五大学院之一。抗战爆发后,医学院随学校辗转多地、办学不辍,抗战胜利后重返开封。1952年,医学院独立设置为河南医学院。1958年,河南医学院及附属医院迁址郑州,独立办学。1984年易名为河南医科大学,2000年与郑州大学合并,同年,原开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并入河南大学,再次开启了河南大学医学教育的新征程。2001年组建河南大学淮河临床学院、河南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同年开始招收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本科生。2018年,组建临床医学院。

2005年获批临床医学专业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批临床医学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和临床医学一级重点学科。2012年获批第一批国家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2013年获批临床医学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8年9月,临床医学专业进入ESI世界前1%。2019年12月,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临床医学专业培养目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宽厚扎实的基础医学知识,具备较强临床能力、基本科研能力、终生学习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良好职业素养和“大健康”理念的临床医学专门人才。

二、招生计划

卓越医生实验班的招生工作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的原则,计划招收30名学生,其中来自其他学院高考理科生15名,临床医学院学生15名,努力发现和选拔一批培养潜力大、个人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优秀学生。同时,培养过程引入淘汰机制。

三、学生报名条件

1.我校普通本科录取的2020级、2021级非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高考理科生);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2.高中学习阶段有良好的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基础(报名时,提供高考成绩单)。

3.入学以来成绩整体优秀,考试课程无不及格门次。

4.在大一期间,英语一级班相关英语科目期末考试成绩均不低于 80 分,或二级班及三级班学生相关英语科目期末考试成绩均不低于 75 分。

5.专业排名前15%,需提供期末成绩专业排名百分比,一年级学生提供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单,二年级学生提供第一学年成绩单,以上材料均需原学院盖章。

6.对申报专业有浓厚的学习与研究兴趣。

7.思想进步,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入校以来没有受过任何处分。

注:

1.因卓越医生实验班选拔录取的学生学籍信息须在“学信网”进行调整备案,请同学们在报名时,应严格遵守不跨招生批次和招生类别的基本原则。否则,后果自负。

2.本实验班将根据实际培养需要,调整进入实验班学生的年级归属,具体情况请咨询临床医学院。

3.本实验班经考核选拔后,若人数少于15人,本年度将暂停招生。

四、选拔程序

1.学生报名(时间服从教务处安排)

有意向且符合报名基本条件的学生须按要求如实填写《河南大学2022年度“卓越计划”实验班报名表》,并打印出《原始成绩单》(各一式两份),如上材料经本人所在学院审核盖章后,送至临床医学院教务办公室。

2.资格审查(时间服从教务处安排)

临床医学院负责完成报名学生的资格审查工作,并确定进入综合素质测试环节的学生名单。

3.综合素质测试(时间服从教务处安排)

素质测试主要围绕学生的专业兴趣、知识结构、创新意识、应变能力、心理素质、发展潜力等主要方面进行综合测评。

4.公示环节(时间服从教务处安排)

拟录取学生名单将予以网上公示,公示期间,有异议者请以书面形式报送教务处教研科(金明校区行政楼教务处336室)。公示结束无异议的学生学籍转入临床医学院卓越医生实验班。

五、录取原则

招生培养学院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和学业成绩进行综合排名后,择优选拔本届卓越医生实验班学生。拟录取的学生名单汇总至《河南大学2022年度“卓越计划”实验班拟录取学生名单》。

六、培养方式

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临床医学专业以及交叉学科中遴选优秀学生,实施“以系统整合为基础、以临床胜任力为导向,突出以疾病为中心,以临床诊疗路径为引导,强调基础与临床的融合”的卓越医生实验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上一条: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期间包干年级一览表
下一条:学院2019-2021年获集体荣誉榜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