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学生党支部“学回信精神,展青春风采”心得感悟优秀作品(三)
2020-03-20 21:22     (阅读:)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李丹瑞

在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之后,我被这充满期望和力量的文字深深地鼓舞了。当时光回到2003的非典时,我们还是被保护着的孩子,如今,我们90后已经成长为一代青年。在这次新冠肺炎战役中,我们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为战胜新冠肺炎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年24岁的贾娜,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95后的年轻护士。1月24日被确诊新冠肺炎的她在康复之后,还没有修养多久,便再次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向怕疼的她,甚至去捐献了300毫升血浆。事实上,有许多像贾娜一样的90后青年正勇敢地和新冠肺炎战斗,成为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相信我们90后必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和鼓励,终将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有本领的一代青年。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朱冠嘉

在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中,90后和00后占了队伍的三分之一,说明青年一代正在逐渐成长为国家的中坚力量。就像00后护士刘家怡所说:“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个孩子了”。时代在前进,我们青年一代已经承担起了社会的责任,肩负起了我们的历史使命,成为一代优秀的历史传承者。支援武汉的90后、00后们深深地打动了同为90后的我,我希望在学成之后,可以扛起自己的责任,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向祖国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确是堪当大任的。

 

2016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袁峥

虽然有时自己的flag会倒,但是民族大义的旗帜却不能倒,90后、00后是有活力有创作力的一代,也是有勇气有担当的一代。

90后护士李佳辰说:17年前我目送妈妈出发抗击非典;17年后,我也战在抗疫一线!我正是17年前的那个你!

虽然还是父母眼中还没长大的孩子,却也是抗“疫”一线身披白色战袍的战士,是贴心有爱的护士小姐姐,是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是“怕但不后悔”的孩子...... 没有谁天生强大,青年一代却逆风生长,越磨砺越坚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的“90后”“00后”突然长大,学着大人的模样冲到前线,拯救生命。有担当、有勇气、够坚定,是“强国一代”中国年轻人该有的模样。我为他们骄傲,我为作为万千青年的一员而自豪。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原艳妮

我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致崇高的敬意,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深明白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高度肯定与高度期望。作为一名90后预备党员,也是一名医学生,我牢记我心中应的使命,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当国家有需要我们的时刻,定当义不容辞,敢为人先。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冯兰兰

原本热闹非凡的春节因为一场疫情变得无比的安静,仿佛整个国家都进入了沉睡。街道上显得格外的空旷,只有救护车刺耳的声音提醒着人们这场疫情的严重性,一夜之间,全国上下都进入了封闭状态。无数的前辈带着救援物资奔赴前线,而这之中有很多人年龄与我相仿,甚至比我还要小,在这次疫情之前有人说90后是温室里长大的小树苗,经不起风雨的摧残,但是在这次举国上下攻坚克难的事情上,无数的90后让人刮目相看。医护人员是战时非避难人员的一员,从一名医学生到一名医生,这之间有无数的艰辛,但我认为这些与生命相比它值得,我们要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在将来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能堪重负!若有战,召必应!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马驰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

以前是“70后”“80后”守护着我们成长,现在换成我们“90后”守护他们的健康。看到如今的一线有很多是“90后”心中真的特别激动,我们终于可以像前辈那样,从死神手里抢救生命,特别是看到很多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在真正的为湖北做事情的时候,心中全是骄傲。

在新闻中,看到很多大学生去当志愿者,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还看到一名学生人肉背回来上万只口罩,还看到了自己感染了新冠,自己居家隔离一个人也没有传染,看到了全中国的人都在努力做贡献。

其实,定义我们每个人的从来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你给自己、给社会带来了什么。年龄不是标签,真正能在你身上打上烙印的,是你用自己的努力去亲历、去参与时代的变迁,而不是错过了在事后唏嘘时过境迁。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90后、0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也不是时代的观众和看客,因为他们已经迎来了自己的时代。

2016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段前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作为新时代的90后大学生,特别是医学生的我们,更是责无旁贷。虽然作为学生的我们不能前往临床一线参与抗疫,但是我们的心紧紧与武汉人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连在一起。我们作为医学生要苦练本领,丰富实践,践行中国医学生誓言,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

2016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尹静静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人们紧张着惶恐着。新时代的青年人,在老一辈人的带领下,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抗疫前线迸发着青春力量,在奉献中实现着人生价值。他们中有些是医护人员,在疫情最凶险的时刻,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逆行向着与病毒斗争的前线;有些是青年志愿者,主动为居民送上必需的生活物资,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会以他们为榜样,磨炼自己,希望有朝一日能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元泉

一切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都有着耐得住寂寞,忍得住诱惑的坚韧意志。虽然我不能去疫情现场救死扶伤,但是我还有自己现阶段的使命,那就是为了让未来的自己能够在医院为病人排忧解病,从现在做起,多理解一个概念,多掌握一些知识点。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愿我和远在武汉的你们,且行且珍惜。

2016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罗婧文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任何时候我都应该冲在前线,履行好自己的义务,随时准备好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疫情面前,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医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期待有朝一日,像这些前辈们一样,治病救人!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陈璐君

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新冠肺炎肆虐在神州大地,国难当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亿万中华儿女齐心协力,顽强斗争,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45岁的菜农秦师傅,赔钱卖盒饭的小姐姐,捐1.8万个口罩的90后湖南小伙,给火神山医院送菜的河南村支书,自愿自费到火神山医院支援建设的河南电焊工刘师傅……他们是抗击疫情中的平凡人,但是他们通过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平凡人也有力量!“天变不足畏,灾难是磨刀石”,相信中华民族定能对此次战“疫”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杨铁鑫

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90后一群最美的“坚守者”和“逆行者”,他们有的是一线的医生护士,有的是警察、社区工作者,有的是在校大学生。他们作为社会的新生一代,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主动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次疫情抗击战面前,青年人展现了青春的力量和担当奉献的风采。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筑牢一道道安全屏障,谱写着一曲曲感人的乐章。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马梦姣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次疫情发生,让我看到了许多勇敢的青年人员,有挺身而出到前线的战士,有始终坚守在岗位的人员,还有参与抗疫工作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是我们的榜样。未来的时代还需我们广大青年去开拓,所以让我们勇敢的走下去吧!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李文迅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深深的触动了我,纵观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青年都是历代的中坚力量,是建设国家的主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勤学习、多思考,提高专业知识水平,拓展视野与胸怀,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努力投身祖国建设,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徐如意

在援助湖北的一线人员中,有1.2万人都是90后。不论有多么艰辛和危险,他们都没有退缩,而是活跃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莫大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看到他们承担责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冲锋在第一线,我们也定当努力奋斗,坚定信念,刻苦学习以实现报效祖国与社会的理想。

2016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李铭瑄

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关注着国家疫情防控的动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减少外出次数,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参加村委组织的防疫物资的发放以及村口检查点的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之后,我备受激励。现在的我虽然不能到前线抗“疫”,但是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要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学习,认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为党和国家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柳承源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爱国是永恒主题。面对疫情,广大青年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奋战抗疫一线。“我年轻,累点没什么”“我年轻,我先顶上”“如果我不幸倒下,请把我的骨灰无菌处理后撒在长江,报答陪伴我的祖国。”他们逆向而行,冲向疫区病房,与死神搏击;他们勇毅笃行,穿梭在乡间街头巡查宣传,坚守在社区卡口摸排劝阻......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人民的安危融为一体,青春之火,为人民而燃烧;青春之心,为祖国而跳动,这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选择。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杨渊婷

 

这个春节不同以往,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国家启动了一级紧急响应,武汉处于危难时刻,国家处于危难时刻,身为中国公民,我们都为之悲伤。幸运地是,虽然悲伤,但我们并未绝望,全国人民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危险勇敢地站在抗疫一线、钟南山院士为了控制病毒彻夜难眠、基层党员同志努力做好宣传工作、武汉人民隔离自己以控制病毒扩散……正是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积极正确面对病毒,才使新冠肺炎的形势得以控制。他们的精神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坚定信念。

上一条:抗疫志愿者风采﹒2019级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学回信精神,展青春风采”心得感悟优秀作品(二)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