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学生党支部“学回信精神,展青春风采”心得感悟优秀作品(四)
2020-03-21 15:34     (阅读:)

 

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蒋倩倩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看到这些话语,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肯定与期待!这次疫情中,有众多90后甚至00后换上战袍走向抗疫一线,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也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希望与未来!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都是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事业的后备军,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向各位优秀青年学习,让青春更有意义!虽然不能在前线工作,但是我们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牢记国家和学校政策,不聚会不提前返校,科普防病防疫知识,有发热等其他症状要及时上报,在抗疫战斗中,我们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我们要意志坚定、不马虎大意,构筑防疫“万里长城”。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郁谨菡

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时,我内心感触颇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已交付到我们青年一代的手中,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奔赴临床一线,但是我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好社区疫情的排查工作,珍惜时光努力汲取知识,待羽翼丰满本事过硬的时候去人民需要的地方报答祖国母亲,这就是为抗击新冠疫情所应做的。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铭记于心,对未来的自己充满信心。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

 

 

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陈涛羽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学习,我受到了很大启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新时代青年只有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医德的医学接班人。把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终身奋斗的目标。

 

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文秀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夜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社会都在并肩作战。

当代青年人心系家国,牢记使命。我们应时刻不忘青年人之担当,时刻心系国家之命运,对谣言和网络暴力坚决抵制,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不断努力修善自我,增加个人使命感与责任感,尽管不能同医务人员一同奋战前线,但需以吾辈之精神力量,为抗击疫情的战士们鼓舞助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正气向上之风对抗灾难,以热忱满溢之心心系国家。

 

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栗英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句话是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正值青春年少的我还在迷茫自身价值该如何实现的时候,奋战在疫情前线的90后们以舍生忘死的行动给了我最好的答案。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不论是这次抗疫胜利,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一代一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也必将肩负重任。因此我将要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奉献一份力量,争取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我们生活在一个大时代,绽放青春梦想,勇于责任担当是亘古不变时代趋势。在前线,有许多优秀的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他们是大学生、军人、医生,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默默奉献。这些青年党员的抗疫身影,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舞,是一种激励,是我们的榜样。愿阴霾早日消散,珞珈樱花仍照常盛开!

 

上一条:学生党支部“学回信精神,展青春风采”心得感悟优秀作品(五)
下一条:抗疫志愿者风采﹒2019级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