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临床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09-09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我院师生观看热议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2020-10-26 22:30     (阅读:)

10月23日上午,我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在会议室、活动室、办公室、实验室、教室、宿舍等地,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的光荣历史。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旗帜,开赴朝鲜战场与朝鲜军民并肩奋战,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永不过时的时代价值,必须铭记历史启示,牢记伟大胜利,大力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通过学习,学院师生在思想上再次受到洗礼,对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河大医学人,应铭记抗美援朝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将受到的精神洗礼转化为锤炼仁心仁术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的有效行动,转化为担负护佑生命、捍卫生命的责任担当,自觉投身到当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上来,在爱岗敬业中书写家国情怀,争当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用实际行动为医学教育贡献力量。

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尚艳青表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我们日常工作学习中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的动力,高质量的完成岗位职责,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2019级本科生李一航表示,通过回顾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光荣历史,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时刻铭记历史,以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为动力,时刻谨记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勤奋学习,努力锻造与新时代相匹配的过硬本领,争当医学生中“最可爱的人”。(文:董丽霞)


上一条:常继科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下一条:学院领导走访慰问退休教师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