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技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7 10:53 辛晨雨    (阅读:)


66日上午,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强技能”主题党日活动在曾宪梓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玉兰老师主持。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学习了视频《1921-2021一百堂党史课》之“半条被子一条心”、“半截皮带--铁心跟党走的信仰”,深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和中国共产党的为民初心。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分组进行了“打结”、“穿手术衣”、“戴无菌手套”等外科实验教学项目比赛展示。在一分钟打结比赛中,同学们沉着冷静,动作敏捷,双手来回交替迅速打出一串方结。穿手术衣和戴无菌手套是外科术前准备的重要部分,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们仔细观察同学们的每个动作,及时指出不符合标准的操作,要求同学们树立无菌观念,严格遵守操作规范。王玉兰,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马玉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党委副书记姜原和副院长何承等老师进行现场点评,并做示范操作。   

    在王玉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不忘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和信念。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充分肯定了此次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将专业学习有机融入党日活动之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学生党员夏琳琳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我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从红色影片“半条被子一条心”和“半条皮带”中,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半条被子”和“半条皮带”的长征精神,多接触临床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书记的一番话让我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未来也有了更明确的追求,在日常生活中,要“用学习的态度、感恩的心态、辩证的思维”认识和处理问题,做一个有大视野、大格局的青年。

谢纳泽在活动总结时要求全体师生,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中明理增信,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知行合一;多读书,丰富人文素养,提升做人做事的视野、境界和情怀;用学习的态度、感恩的心态、辩证的思维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努力做好自己,积极带动他人,传递正能量,做一个受欢迎的人。

 

上一条:副校长孙君健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