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学院组织观看“红动中原 百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
2021-06-19 16:01     (阅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师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铸牢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开启学院工作新局面。6月18日晚,学院200余名师生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收看了“‘红动中原 百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及近50名师生代表在曾宪梓楼学院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

本次主题思政课通过红色电影表演、歌曲舞蹈、红色电影剪辑、原创短视频等方式,带领师生追寻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一幕幕情景剧、一部部红色电影、一段段歌舞,再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演绎了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创的丰绩伟业,令师生深受教育和启迪。

院党办副主任、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尚艳青表示,大学生参演党史题材电影、革命电影,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形式创新、内容创新、表达方式创新,传播效果和育人效应很好,为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拓展了思路、视野。看了以后深受教育,是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作为医学生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立足本职,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引领学生学党史、学“四史”,感悟精神的力量,激发奋进的动力;要走进学生、研究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守正创新,通过行之有效的途径和载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高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的亲和力、感染力和实效性,激励医学生锤炼品德修为、涵养人文情怀、提升道术仁术,践行医者仁心,夯实医学生一生成长的坚实基础,助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

2020级研究生王璇表示,这是一堂非同寻常的思政课,不同于以往老师讲、学生听的课堂,这节课真正做到了寓情于景、情境交融、师生互动,通过各个学校同学的倾情演绎,将党成立以来中国所经历的风雨、磨难以及人民为新中国发展壮大所做的努力生动的展现在我们面前,通过老师的讲解与互动,让我们能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和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奋斗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思政课教学,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深度、高度和力度。这节课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永不消逝的电波》中地下工作者李白同志和《焦裕禄》中为人民服务的焦裕禄同志,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他们是真正的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长河中,像李白、焦裕禄这样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数不胜数,我们要铭记和感恩这些革命先烈,以史为镜,学史明志,爱党爱国,学好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为护佑人民群众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刘晓桐表示,“光影铭记党史,青春凝聚信仰”,一幕幕生动的歌舞剧,一句句震撼人心的台词,让红色基因传承,让革命历史追忆。究竟何为青春?在建党之初,青春的定义是怎样的呢?大概是《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李侠在弥留之际发出的“永别了,同志们,我想念你们”,这是有理想的青年为了追寻黎明而发出的呐喊;是《红色娘子军》中原本受压迫的劳动妇女组成的革命武装队,在共产党革命纲领的指引下,解放椰林寨,枪决南霸天;是《挺进大别山》中刘邓大军明知任务艰难与严峻,还挑起了强渡黄河的“扁担”。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他们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同志,虽然现实让人恐惧,但这绝对不可能阻挡对于理想信念的渴望,这条路异常艰辛,却也异常幸福,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红动中原 百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郑州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部承办

 

上一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史”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副校长孙君健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