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我院到罗山县何家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2021-07-18 13:09     (阅读:)

716日,我院“党在我心中”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小分队师生13人,在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副院长、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波的带领下,来到红25军长征出发地——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师生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走进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追忆红25军的长征历程,学习红25军的光辉历史、革命精神和对中国革命的巨大贡献。一段段震撼人心的革命历史、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情景、一幕幕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感人故事,仿佛把师生带到了那血与火的战争年代,大家深深地被红25军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精神和不屈不挠、毫不动摇的坚定革命信念所感动,也切身体会到新中国来之不易、新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重任在肩。

接着,师生重走了红军长征路,先后参观了红军碾、红25军长征出发誓师广场、红军井、红25军医院旧址、红25军长征出发基地。

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师生面向党旗,在谢纳泽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淬炼医德医术,服务人民健康的信心和决心。

院党办副主任、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尚艳青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理解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强意志,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新时代,我们要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意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教工第二党支部青年党员崔红艳表示,何家冲是伟大的红25军开始长征的地方,我们来这里学习红25军的长征历史,既是学习长征精神,传承长征精神,更是表达我们对老区人民的崇敬与感恩,更是对我们党性的淬炼和心灵的洗礼。我们今天的美好时光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党,听党话,跟党走。

2018级本科生预备党员闫浩杰表示,通过学习让我对长征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切的理解。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以实际行动学习革命先辈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涵养为民情怀,忠实的守护人民健康。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罗山县何家冲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实践活动
下一条:教工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