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我院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医者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06 17:02     (阅读:)


10月5日下午,我院“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医者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小宋城东京国际影院举行。学院院部教师党员,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观看电影《长津湖》和心得交流两部分。影片《长津湖》以史诗级的手法,全景式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转折点——长津湖战役的全貌,讲述志愿军战士在战役中“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战斗精神和感人故事。一幕幕残酷恶劣的战场环境、一个个撼天动地的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刻内涵彰显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钢铁意志和血性铁骨,讴歌了志愿军战士不惧艰难困苦、知重负重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极大震撼着师生的心灵,可歌可泣,令人动容,给师生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观影结束后,师生纷纷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一颗闪耀明珠,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新时代,我们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勤奋学习,务实奋进,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攻坚克难,不畏艰难、不慕浮华,以扎扎实实的努力推动专业内涵发展。

2021级研究生白雨表示,“没有打不死的英雄,没有冻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老营长谈子为这番话不仅是对新兵伍万里的谆谆教诲,也是让我们铭记每一个志愿军战士都是英雄,每一场战斗的胜利,都是用无数英雄的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在临床工作中也应学习他们顽强意志和牺牲奉献精神,把病人放在第一位,不但要会治愈病人,还要常常去帮助病人,总是去安慰病人。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都要做到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2020级研究生刘泽锦表示,今天的我们处在和平年代,但不能忘记历史、忘记英雄!我们要更加坚定为国奉献的决心,不应该有丝毫懈怠,要居安思危,随时做好准备。特别是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要更懂得自己担负的责任,并为之付诸实践!2020级本科生刘青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要倍加珍惜,继承先烈的意志,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增强做人做事的精气神,锤炼仁心仁术,更好地守护人民健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玉兰老师表示,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这就是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险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体现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中去,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此次党日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发挥了较好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发展。(文:尚艳青)

 

上一条:谢纳泽给2021级研究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暑期实践教育活动小分队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