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教工之家>>正文
我院家校协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体系
2020-03-09 12:58     (阅读:)

为切实做好学院师生健康状况和行踪信息摸排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学院群策群力,上下并肩,师生携手,家校互动,构筑起了完善、适时的疫情防控体系。

根据“临床医学院师生健康状况信息摸排工作实施方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院部全体教师齐上阵、共参与,搭建网格化的组织架构,直接跟进到每一个本科生年级、每一个研究生培养单位、每一名学生,实现了全覆盖、无空白。在家校互动过程中,老师们辛苦之中有乐、有甜、有思考。老师们表示,这次疫情创造了自己“第一次单日打电话最多”“第一次与学生家长聊天”的记录,更加切身体会到了育人的责任,也再一次审视自己的工作,增强了岗位责任感。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学生家长普遍对学校的防控措施表示理解,对学校和老师给予学生的关心表示感谢。许多同学也表示,“想念美丽的校园,想念食堂的美食!”

在家校互动的过程中,学院老师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大局意识、奉献精神。3月6日凌晨3:00,实验教学中心李俊勇老师的爱人突然患病、急诊,李俊勇老师急匆匆安顿好爱人之后,又投入到了工作之中。

此次与学生家长的互动密切了学院与学生和家长的联系,也拓展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学院将在此次工作的基础上,守正创新,探索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推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文:尚艳青)


上一条:学院举行退休教师欢送仪式
下一条:我院首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