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临床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09-09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我院“医学人文三讲堂”第二场主题报告会举行
2019-10-25 16:03 张丫    (阅读:)


10月24日下午,我院“医学人文三讲堂”第二场报告会在金明校区综合楼2306教室举行,1994届校友、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张新建博士应邀为学院三百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努力做一名合格医生”的报告。报告由院党委副书记姜原主持。

张新建首先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和感念之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如何从一名专科生成长为博士后的奋斗历程,分享了他在远赴南苏丹维和,亲身经历“战狼”故事的宝贵经历及人生感悟。在残酷的战争中,他身上所展现出来的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医生的爱国爱家爱岗情怀和救死扶伤、不怕牺牲的职业操守,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张新建激励同学们,医者要“博济医源、精勤不倦”,更要心怀“救济之至”的大医精神,勉励同学们热爱祖国,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条件,树立正确的目标并为之而不懈奋斗。在互动答疑环节,张新建对现场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一一解答,耐心指导。


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为张新建颁发“临床医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导师”聘书。谢纳泽表示,举办“医学人文三讲堂”,就是要引导同学们增强提升人文素养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成长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有情怀有“温度”的医学人。

“医学人文三讲堂”系我院依托学校文史哲、经管法、体音美等多学科文化积淀深厚的优势,为加强医学生人文素养培养而培育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其中“三讲”指老师讲、校友讲、学生讲。

张新建,我院1994届临床医学专业校友,毕业后入伍,坚持学习,不断进取,先后在第四军医大学获得医学学士学位、麻醉学专业硕士学位,在南方医科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2014年,参加维和医疗队赴南苏丹维和,获联合国“和平勋章”。2016年3月,在济南军区总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出站。目前经人才引进受聘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一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作坊
下一条:我院2019年度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