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河南大学第三届讲党史校史主题演... 10-13
· 转发:关于实施校园闭环管理的通知 10-13
· 看,临床四姐妹的保研“秘籍” 10-08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医学人文三讲堂”第五期报告会举行
2020-09-16 13:51     (阅读:)


9月13日下午,我“医学人文三讲堂”第五期报告会在金明校区中州颐和酒店一楼报告厅举行。淮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赵敏应邀为我院全体2020级新同学,做了题为《不惧生死,大爱无疆》的专场报告。报告会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原主持。

报告会,赵敏以一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武汉参加新冠疫情斗争中的点点滴滴,从医疗物资匮乏对工作的不利影响到淮河医院和学校大力支持,以及当地群众的积极励,她分享了自己熟悉的10位医护人员在援鄂抗疫工作中的鲜活故事,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让人感动,她们都是白衣天使,是抗疫的英雄!赵敏在报告中说“我们当时并不清楚武汉的情况,如果我们不去也许情况会更加恶劣,所以我们愿意去也敢于去。”于是大年初二的早晨,52名医护人员踏上了前往疫情一线的路。

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们为我们树立了典范和榜样,彰显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道义担当。我们要向老师们学习,牢记医者使命,勤奋学习,勇于实践,锤炼仁心仁术,做合格的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报告会结束,同学们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向在抗疫一线的“抗疫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文:张丫 李展博 杨成林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互鉴互学会
下一条:我院“医学人文三讲堂”第四期报告会举行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