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学院“知标准•明责任•迎认证”微课比赛决赛举行
2020-10-30 17:49     (阅读:)

    

929日下午,我院“知标准明责任迎认证”微课比赛决赛在曾宪梓楼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四楼第一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谢纳泽、院长张祎捷,以及学院领导班子、院部全体教师,从五年级预赛中脱颖而出的21名选手,学生代表90多人在比赛现场观看、学习。 

谢纳泽在致辞中表示,医学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是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的行动指南和基本依据。认真学习、精准理解、全面落实“标准”的内涵和基本要求,对医学教育教师、管理服务人员和广大医学生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希望学院全体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学“标准”、用“标准”,对标对表,校正偏差,提高教、管、学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不断推动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提升。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紧紧围绕《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从小处选题,以小见大,或论证说理,或深情陈述,或反观思考,进行精彩演讲。2018级赵坤、2018级乔栋梁2019级李璇、2020级杨楠,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目的和意义,明确了如何通过专业认证来不断完善、提高自我2017级李豪杰、2019级李端端介绍了加强医学人文教育的特殊必要性。2017级卢振东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医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体会与感悟。2016级李秋实、2017级袁宝平结合专业知识、英语水平、操作和实习等方面问题反思了医学生在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2017级贾航动情回顾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实践探索。2017级邱梦媛、2019级张锐竽结合学习、生活体会,汇报了大学生活的成长与收获。2018级白广阳、2019级苏丹探讨了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的重要作用。2020级常嘉怡从教育理念的更新、教育思想的转变谈起,生动形象地传递了医学生手既要翻得动书本也要拿得稳手术刀综合素质要求

选手们的演讲绘声绘色,慷慨激昂仪表端庄、情绪饱满,洋溢着激情与自豪;PPT课件设计感十足,素材广泛,制作精美,布局新颖,动静结合,获得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我校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上进的人生态度和广博的学识睿智。经过激烈精彩的比拼,2017级邱梦媛、2019级张锐竽、2016级罗秋实、2019级李端端、2018级乔栋梁等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2020级常嘉怡7名同学荣获二等奖,2019级张琳洁等9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学院专业认证标准“学讲比赛”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认证,人人了解认证,人人参与认证”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对《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试行)》的精准学习、精准理解、精准运用,引导学院及师生按“标准”管、教、学,发挥“标准”的规范、导向、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水平。(文:张丫  徐嘉宁 许梦苛)

 

上一条:我院在2020年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中喜创佳绩
下一条: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