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我院开展“勤俭节约始于心•珍惜资源践于行”主题活动
2020-11-01 20:49     (阅读:)

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推动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新风尚近日,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勤俭节约始于心珍惜资源践于行”主题活动,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

活动中,各班(团支部)积极行动,通过开展“光盘行动”、创作公益图画或公益海报、制作宣传短视频、召开线上主题班(团)会、线下交流研讨、讲古人节俭故事、发布倡议书、进行签名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和自觉践行,展现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态度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节约资源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以后一定要吃光盘中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2017级4班团支部、2020级5班团支部全体同学进行了“光盘行动”,每位同学任选一餐,餐前餐后进行拍照对比,并发布朋友圈或说说,通过“现身说法”,向亲朋好友宣传节约理念。

2019级4班团支部根据活动主题举行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半丝半缕物力维艰”线上班会,并开展了一系列相关主题的“你画我猜”活动,最后,同学们签下了节约粮食倡议书并进行了三天的光盘行动打卡。

2019级8班团支部召开线下主题班会,分享古人勤俭节约的名言和节俭故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班会后,同学们自发创作了主题图画、海报作品,并在班级微信群积极讨论公益短片《waste》的观后感。

2020级8班团支部开展了“珍惜资源,节约资源”线下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杜绝铺张浪费的决心。

本次主题活动有效提升了全院同学的勤俭节约意识,推动了同学们自觉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勤劳节俭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新风尚,建设文明校园。(文:毕文蕾 赵紫文 王怡晨)


上一条: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宣讲进社区,相约健康行”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在2020年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中喜创佳绩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