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我院举行解剖学知识竞赛暨2021年元旦联欢晚会
2020-12-22 16:31     (阅读:)

12月20日,由我院主办,基础医学院及人体解剖教研室协办的第八届解剖学专业知识竞赛暨2021年元旦联欢晚会在药学院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教研室李明善、崔占军、刘中华、吕双瑜、闫中义等老师担任知识竞赛评委,副院长林波等领导老师、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2020级本科生黄楚楚、李钟伟主持。

活动在开场舞串烧中拉开序幕。该舞蹈别出心裁,将多种舞蹈形式融入表演,激情专业亦不失幽默风趣。“借智慧双翼翱翔万里晴空,架思维长帆追逐奔流浪花。”激情欢乐的开场舞过后,主持人宣布第八届解剖学专业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由九支队伍构成各队伍在必答题环节初露锋芒,或分点作答、思维缜密,或临场应变、沉着冷静,向观众展现出医学生必备的知识积累

知识竞赛第一环节结束。潘旭仪同学演唱的《父亲写的散文诗》将观众带入温情回忆,教学二班的舞蹈《苍茫的天涯我的爱》充满青春活力,民族风格与现代舞蹈相碰撞、融合,绽放出独特的光芒。舞蹈过后,知识竞赛进入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各参赛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准备充分,快速反应、对答如流。专业评委老师也给出精彩点评,将竞赛气氛推向高潮。

文璐、帕提马、顾欣瑜同学带来舞蹈《lovesick girls》,舞姿轻起,眼眸含笑。小品《嘻哈甄嬛传》承包了大家冬日的笑点教学三班的舞蹈《翻斗花园中老年广场舞》缓解了竞赛紧张氛围。

随后,知识竞赛风险题环节开始。风险题扭转了答题局势,队员们谨慎选题、沉着应战,整场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有队伍因冒险而失势,亦有队伍把握机会、接连得分。特别是评委老师的专业讲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力量,中国力量,中国力量!”刘世洁等人带来朗诵《我看见》,借昂扬的朗诵向抗疫人员表达了崇高敬意与真挚祝福。歌曲《青春纪念册》让我们前行的路上充满力量节目最后,全体同学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荧光棒、闪光灯随音乐舞动,如点点繁星一般照亮了每一位同学的脸庞。

本次活动将知识竞赛与元旦晚会有机结合,实现了寓教于乐、快乐学习。活动不仅使同学共同庆祝冬至、元旦节日,为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注入别样色彩,更激发了同学们《人体解剖学》课程的学习兴趣,对同学们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薛耀斌 许梦苛

 

上一条:学院2020级研究生举行新年联欢活动
下一条:2017级学生代表集中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