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1-07-14 17:53     (阅读:)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肩负时代使命,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我院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书记谢纳泽、党委副书记姜原、副院长林波等领导老师带队,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结合“早临床”,组建了“党在我心中”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健康开封”绿马甲急救志愿服务队、“预防脑卒中·我们在行动”实践团队、“百年党史砺初心·急救普及进乡村”小分队等多支重点活动团队,涉及爱心医疗服务、急救知识宣讲、国情社情观察、高校资助政策宣传等多个方面。

党课促奋进,提气勇出征

7月11日晚,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在曾宪梓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以“传承和弘扬红25军长征精神”为题,为临床医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近70名重点团队成员上了一堂接地气有温度的党课。谢纳泽勉励同学们,弘扬“志气”,铸牢为人民群众消除病疼的信念情怀;夯实“底气”,坚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努力成长为“三能”型人才;涵养“骨气”,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心态、行为,做到百折不挠、自力更生、锐意进取、自信自强。

7月12日上午,“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金明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姜原,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学院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全体成员出席出征仪式。姜原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要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小我融入大我,展现青春担当;强调参加实践活动的成员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为以后临床学习阶段做铺垫;叮嘱同学们在活动中注意安全,听从指挥,并做好防疫工作。

走进急诊科,悟医学神圣

7月11日下午,“健康开封”绿马甲急救志愿服务队队员分组前往开封市14家医院急诊科进行培训与安全教育。急诊科相关医护人员就常用急救知识与医患沟通注意事项向队员们作详细讲解。

7月12日上午, “健康开封”绿马甲急救志愿服务队队员正式开展急诊科相关工作,同医院医护人员一起,细致地学习了从出诊到接诊再到实施抢救的全过程。经历了几天的“救人”实践后,队员王玉博感慨到:当我们成功将病人从死神手中抢救出来时,骄傲与自豪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怕吃苦,甘于奉献,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医生。

寻伟人足迹,强信仰基石

“百年党史砺初心·急救普及进乡村”爱心医疗服务队于7月13日上午走进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队员们瞻仰着陈列馆中关于刘少奇同志生平的文字、照片、展品,随着脚步的移动缓缓走近了刘少奇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队员们一致认为,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奋斗换来的,要珍惜当下生活,努力学习,积极探索,做不负时代的优秀医学生。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坚定了同学们传承革命精神,锤炼医德医术,做好医疗服务的决心,为接下来团队深入城市社区、田间地头普及健康知识等系列活动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护居民健康,助社区医疗

7月13日下午,“预防脑卒中·我们在行动”实践团队走进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进行脑卒中筛查培训和验血等相关技术学习。队员们认真听讲,同带队医师展开交流,队员们了解到:脑卒中在我国中老年人中是高发疾病,预防与筛查脑卒中对“健康中国”建设尤为重要;社区医院是医疗事业发展的基础,与社区医院合作有利于脑卒中筛查的进行。

7月14日上午,“预防脑卒中·我们在行动”实践团队进入开封市梁苑社区开展脑卒中筛查活动,队员们按照流程,询问前来参与筛查人员的基本信息、过往病史和家族病史。烈日炎炎下,队员们热情不减,详细地为参加筛查人员讲解相关知识。队员们认真细致的工作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赞扬。

目前,各实践团队正按计划有序开展各项活动,在感知职业、了解社会、服务人民健康需求的具体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汲取成长力量。(文:孙文斌 王玉珍 张柯 王金佳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罗山县何家冲进行资助政策及本科招生宣传
下一条:学院举行“导航”活动首场交流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