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办学宗旨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临床医学院2019年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方案
2019-04-22 08:45     (阅读:)

为切实推进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实效,按照校党委组织部《河南大学2019年全面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为主线,打造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突出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推动学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带动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

二、活动原则

(一)突出政治功能。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首要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着力增强实效。围绕落实中央和校党委、医学院党工委部署要求,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需要,紧扣指导目录(见附件一),集中党员智慧,创新方式载体,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实效性。

(三)体现庄重严肃。认真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切实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庄重感、仪式感,防止片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真正让党员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三、活动方式

(一)明确参加对象。主题党日活动的参加对象为支部全体党员。也可以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参加。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以普通党员身份经常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应自觉按时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不得无故缺席;因故不能参加的,要提前向党支部履行书面请假手续。

(二)确定活动主题。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坚持以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为规定内容,原则上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时间不少于主题党日活动时间的二分之一。

(三)固化活动时间。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原则上安排在每月第一周的周四下午进行,确因工作需要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开展的,可适当提前或顺延,但一般要在一周内完成。“七一”等重要节庆日或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召开,院党委将开展集中性的主题党日活动。

(四)明确活动地点。根据学院实际,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般安排在学院党建活动室进行,也可以安排在曾宪梓楼210或211教室进行。也可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及学院扶贫帮扶结对户所在村等地开展。外出开展党日活动,时间一般不超过1天。

(五)规范基本程序。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般由党支部书记主持,特殊情况也可由党支部书记委托副书记或支部委员主持。活动开展前,由支委会确定活动主题和计划,并通过支部微信群等途径,提前通知全体党员;开展活动时,党员要按时签到并佩戴党员徽章,活动现场一般要悬挂党旗、张贴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要搞好活动小结,整理活动资料,有关情况及时向院党委报告。

四、活动保障与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院党委为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供必要的活动条件和经费保障,把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作为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支部委员会作为活动的策划者、组织者和执行者,要主动担当作为,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二)强化督促激励。院党委将把全面从严要求贯穿到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全过程,对主题不突出、时间打折扣或简单以工作会议代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要严厉批评、督促整改;对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组织有力、参与度高、效果明显的主题党日活动,将给予表彰奖励,表彰奖励每季度进行一次。

(三)强化纪律约束。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作为平时考核、民主评议、评优奖先的重要依据。院党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极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借外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机,擅自更改路线,组织党员变相旅游、观光娱乐。

 

附件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目录

附件二:年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清单

 

 

 

 

                       中共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29日

 

 

 

附件【附件 1、2.docx已下载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师生党支部工作制度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