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中分区赛中喜获佳绩
2021-04-13 17:29     (阅读:)

4月910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中区赛在三峡大学举行。我校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朱云龙、成天然、徐如意、钮雨鑫等四名同学代表我校组队参赛,与来自湖北、湖南、河南三省的24所医学院校参赛队的96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内容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护理、耳鼻喉科、眼科等项目。参赛选手通过应用模拟医学、标准化病人等进行操作,高度还原临床医疗环境。大赛很好地体现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医学教育导向,不仅考察了学生的基本操作技能,更检验了学生的临床思维、团队合作、医患沟通、人文关怀等多方面素质,全面考量医学生的岗位胜任力。

今年1月备赛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派出王蕴倩、徐国良等40多名临床骨干教师担任77项科目的具体培训工作。培训期间,我院党委书记谢纳泽院长、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多次到训练现场关心指导,并就日常培训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指导建议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全程协调,为学生们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两个医院的教学办、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内镜培训基地等多部门高效协作,密切配合,科学制订培训方案,严格执行培训标准,灵活设计培训形式,保障了训练工作有序高效。(文:徐国良)

 

上一条: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顺利结束
下一条: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动员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