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学院着力加强实践教学过程管理
2021-05-28 11:42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过程管理,培养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增强岗位胜任力,526日,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副院长何承、教务办齐放老师一行3人,来到河南大学附属南石医院进行本科实习教学检查,受到医院热情接待。

在南石医院总院会议室,谢纳泽一行与南石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俊祥,执行院长李献哲,以及医院教学科、教研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赵俊祥介绍了南石医院的基本情况和运行机制。医院教学科负责人汇报了临床实习的组织管理和实施情况。谢纳泽代表学院对南石医院在临床实习教学上的辛勤付出和为学生提供的良好学习、生活条件表示感谢,肯定了医院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创新做法,介绍了临床医学院在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实习学生座谈会上,谢纳泽一行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实习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了同学们对医院和学院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结束后,在赵俊祥、李献哲等南石医院领导的陪同下,谢纳泽一行参观了医院临床技能中心、眼科中心、康复医学科。在即将投入使用的医院新外科大楼,赵俊祥介绍了大楼的设计理念与功能布局,大家一起参观了医院个性化病房。

随后,谢纳泽一行来到南石医院(集团)眼科医院赵俊祥、李献哲和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眼科医院院长景聪荣的陪同下,参观了德国蔡司VisuMax全飞秒激光手术系统、Lumera T手术显微镜、HFA3-850视野计、VISUCAM224眼底相机、Cirrus5000 OCT、IOL Master700生物测量仪等先进的医疗设备,现场体验了VISUCAM224眼底相机。参观过程中,谢纳泽一行就眼视光医学本科专业建设的有关问题,与赵俊祥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达成了初步意向。

我院成立以来,聚焦医学生胜任力培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制定“早临床”实施方案;加强见习实习过程管理,带动了专业建设水平提升,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今年4月,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中分区赛二等奖。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率达到54.73%。(图、文:齐放)

 

上一条:2018级本科生临床教学分流答疑会举行
下一条: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