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研究平台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首都医科大学王晓民教授到我院指导工作
2019-11-28 09:34     (阅读:)

应学院邀请,11月26日至27日,首都医科大学王晓民教授到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26日下午,王晓民教授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以“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院内涵发展”为题做专场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百陆主持,医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我院(院部)全体人员,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院领导、研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报告中,王晓民从大学、学科的内涵入题,论证了大学与学科建设的关系、医学学科建设的特殊意义,解析了学科发展的基本条件和发展要素,介绍了学科发展的着力点,对我校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报告会内涵丰富、信息量大,既有历史深度,又有现实高度,为我校医学学科建设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

27日上午,我校临床医学专博申请汇报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王晓民教授应邀作点评嘉宾。医学院全体人员,我院(院部)全体人员,药学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院领导、研科办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刘百陆主持。会上,我院副院长秦长江对标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申报条件,汇报了临床医学专博申请材料准备情况。王晓民针对目前我校临床医学专博申报存在的困惑与问题,以独特的视角、深邃的思考,把脉诊断、提出改进方案,特别是对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学术队伍等方面存在的缺陷和不足,规划了路径,明确了着力点和努力方向。王晓民勉励我校、医学院以申请促建设,转变观念,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做实基本功,提升服务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孙君健代表学校向王晓民表示感谢,要求全体人员认真落实王晓民教授提出的意见建议,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采取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认真凝练申报材料,科学定位自己、定位学生,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做到位。

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龙头和牵引,今后,学院将在医学院的领导下,进一步培育学科团队,凝练学科方向,搭建学科平台,强化资源保障,提升学院内涵发展水平。

王晓民,现任首都医科大学神经生物学系/生理学系教授,北京市脑重大疾病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重大疾病生物银行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生物学科评议组成员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委生物医药学部副主任委员;国际转化神经科学联盟(IATN)主席,亚太地区生理学联合会(FAOPS)主席,国际生理学联合会(IUPS)执委,国际环境与生物样本库学会(ISBER)执委和中国大区主席;《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Neuroscience》主编。曾任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院长、北京人脑保护高精尖中心主任、教育部“神经变性病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协生命科学联合体秘书长、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和北京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转化医学研究》主编、科技部973计划《神经变性病的机制和防治的基础研究》和《帕金森病发病机制和干预策略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图:郭聪丛)

 

上一条:我院成功申报21项2019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