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校友之窗
 校友活动 
 校友人物 
 捐赠捐助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窗>>正文
矢志不渝扬帆人生——1991级校友张新建
2019-03-15 17:18     (阅读:)

张新建,男,1971年4月出生,开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91级医疗系学生,1994年7月毕业入伍,2017年退出现役。现任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临床医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担任《中国麻醉学杂志》科普工作组副组长,广东省医院管理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麻醉学会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疼痛学会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围术期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医师学会委员,广州市血液保护学会常委,广州市麻醉学会委员,广州市疼痛学会常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麻醉平台广州办事处主任。


张新建1994年7月开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疗系毕业后入伍到部队,作为一名普通军医服务于广大基层官兵。2002年,张新建在第四军医大学学习,获得医学学士学位。2006年,他在第一军医大学取得麻醉学专业硕士学位,同年被评为“南粵优秀研究生”。2009年,张新建在南方医科大学学习,取得医学博士学位。2014年,他参加维和医疗队赴南苏丹维和,获联合国“和平勋章”。2016年3月,张新建在济南军区总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出站,2017年从解放军第159中心医院自主择业到驻马店市。后来,经人才引进受聘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并被聘任为麻醉科主任。

军队变革拉开序幕,作为从军22年的一名老兵,任何时候都会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积极坚定拥护裁军。2016年初,张新建相应中央军委号召,把转业申请毫不犹豫的递到组织手中。退出现役后,他依然热情满满,在服务社会的新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才华。

麻醉安全关系着患者的生命,麻醉技术是手术治疗的关键,麻醉科主任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张新建入职麻醉科主任以来,针对科室手术特点,加强临床科研创新,积极选派年轻优秀麻醉医生到高级医院学习,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在张新建带领下,作为骨科为主三级甲等医院的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厲医院,在B超引导神经阻滞技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身麻醉质量也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为临床手术患者的安全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受到院领导和广大患者一致好评。目前,在张新建不断努力下,他所在的麻醉科获得了4个科研基金资助和4个实用新型专利,这是该院麻醉科取得的前所未有学术成绩。2017年获得被大学评为麻醉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并开始招生,同时还担任《实用医学杂志》、《广东医学》、《中国组织工程研究》杂志审稿专家。

张新建在服役期间有幸代表中国军人赴南苏丹参加维持和平行动。他说,这个经历是一辈子的财富,他经常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为医院医护人员有针对性地做爱国主义教育报告,让医护人员知道世界并不太平,要珍惜袓国的和平盛世,要保护好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还多次受邀给大家讲述他亲历的“战狼”故事。

在张新建带领下,医院麻醉科正在打造一支年轻阳光、充满活力和正能量的医务人员队伍,必将在医院今后的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条:那段援疆路——1994级校友杨文义
下一条:百岁眼科泰斗张效房讲述战火中艰苦求学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