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转教务处通知:关于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立项的通知
2019-03-15 08:40     (阅读:)

关于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立项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号)等文件精神,为了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激发、调动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学研究兴趣,强化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形成良好的校园创新文化氛围,按照《河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校发〔2018313号)(见附件)要求,2019年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申报。

一、项目要求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项目形式予以立项,其范围包括理论与技术研究、发明、制作、创作设计等,或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

2.项目必须思想新颖、目标明确、创新性强、技术先进、方法合理,以解决科学、技术、生产、生活和社会领域的具体问题为出发点,以知识、技术和方法创新为主要目的,以实验为主要手段,由学生自主选题,提倡学科交叉与联合。

3.每个训练项目实施期限为1年或是2年,均须在20214月底前完成。

二、申报条件

1.凡学有余力、品学兼优、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和技能基础的我校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可自愿申报,每名学生同时只能参与一项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每个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由35名相关专业学生组成项目研究团队,项目负责人须为全日制普通本科2017级学生(五年学制的须为2016级学生),训练项目的参加成员应有明确分工。

3.每个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至少有一名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我校在职老师作为项目的指导教师。

三、申报立项程序

按照学生申请、学院遴选推荐、专家论证评审及学校择优资助的工作程序进行。

  1.学生申请

项目负责人组织项目组成员认真填写《河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见附件)一式三份,相关支撑材料集中附在申请书后。

     2.学院推荐

各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本学院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评审遴选,择优按分配名额(见附件)推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于201943日下午17:00前,将申报纸质材料(word格式申请书及有关支撑材料,一式三份)和各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集中报送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领导组办公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同时将与纸质材料一致的电子稿发送至电子信箱:hndxsjk@126.com

     3. 学校评审立项

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领导组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2019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四、其他

1.项目立项后,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应及时组织项目组成员利用业余时间有计划地开展工作。在项目进行过程中,任何人(包括指导教师和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影响正常的教学活动。

2.对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经查实属弄虚作假者,将取消申报资格,情节严重的按相关规定处理。

3.项目的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管理事项均按照《河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校发〔2018313号)执行。

4.项目进行过程中,原则上不得变更任何项目信息,如确需变更的,按照《河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校发〔2018313号)执行。信息变更的书面材料需在项目进展中期之前提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中期之后不得以任何理由变更任何信息。

联系电话:228156522877(校内电话)

人:程鹏飞 元媛

 

 

                                                                                                                 2019年03月13日

 

附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相关材料.zip已下载
上一条:《河南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
下一条:关于设立“河南大学临床医学教研项目”暨2019年度项目申报工作通知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