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临床医学专业课程建设与课程整合”工作坊举行
2019-11-25 16:51     (阅读:)

 

11月24日上午,“临床医学专业课程建设与课程整合”工作坊在基础医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西安交通大学闫剑群教授应邀做主题分享。医学院副院长李钦,我院全体教职工,基础医学院、人民医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院教务(学)办有关人员,基础医学院教研室主任、临床医学教研中心主任代表、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学习。工作坊由我院常务副院长、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主持。

李钦代表医学院对闫剑群教授表示欢迎,他表示,课程建设是培养合格医学人才的核心要素,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教学一线的老师们打开课程建设思路,为临床医学本科教学的发展提供助力,多措并举推动临床医学一流专业建设,推动河南大学新医科建设发展。

闫剑群教授分析了当前课程建设的大背景,强调要把“金课”建设作为专业认证的重要核心要素,围绕“金课”建设、推动“课堂革命”,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课程建设的实践探索,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经验,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建议与目标;针对课程整合中的热点、难点和操作层面的问题,交流研讨,互动答疑。基础医学院教务办主任葛振英、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金东洙、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贺红梅、临床医学内科学教研中心主任马静等老师,围绕“金课”申报中的教师团队建设、仿真实验教学虚实结合中“度”的把握、PBL教学、课程整合的实际操作以及基础课程教师临床知识更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咨询、交流。

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在工作坊总结时表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落实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载体,本次工作坊拓展了我们的视野,明确了课程建设的思路和着力点。各位老师要立足全局、立足长远、立足发展,本着对学生负责、对专业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以更宽阔的视野、更崇高的境界、更博大的胸怀,积极推动临床医学专业课程建设,打造一流专业,培育卓越医生。

闫剑群,原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研究生导师,社会任职有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理事、全国高等医药教材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陕西分会副主委、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评审专家、中国医学学位体系及其标准研究专家委员会专家、教育部医学教育评估专家等。长期从事神经生理学研究,主持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图:尚艳青,文:赵川)

 

上一条:首都医科大学王晓民教授到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医学人文三讲堂”第三期报告会举行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