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行首届“优秀见习带教老师”表彰会
2020-01-13 08:53     (阅读:)

1月10日中午,学院首届“优秀见习带教老师”表彰会在金明校区综合楼6305教室举行。学院有关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受表彰的见习带教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表彰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姜原主持。

“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本次优秀见习带教老师”评选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由学生为主导进行评选,从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等两家直属附属医院的临床见习科室中,分别评选出了10名优秀见习带教教师。副院长何承宣读了学院优秀见习带教老师表彰决定。学生代表上台为受表彰的老师们颁奖,并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感恩和感谢。

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代表学院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表示,临床见习是医学生胜任力培养的重要环节,学院将继续探索与实践,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2019年,全院师生在校党委、行政和医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精诚团结,务实上进、迎难而战、忘我工作,取得了很好的工作业绩。临床医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临床医学学科稳定保持在ESI全球排名前1%,“医学人文三讲堂”的品牌影响力逐步显现。个人的发展与集体的发展息息相关,每一名师生与学院都是命运共同体,新的一年里,全院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立足本职,知难而进,圆满完成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等各项任务,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的境界。随后,谢纳泽对2016级学生专业认证标准“学讲比赛”进行了动员。

评选表彰“优秀见习带教老师”是学院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的探索之一。学院组建以后,多措并举,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面向附属医院,公开遴选教研中心主任,完善教学组织机构;充实学院教学督导组,畅通信息沟通反馈渠道;设立“临床医学教研项目”,激励教师研究教学;举办教研中心主任培训班、课程建设与课程整合工作坊、课程思政培训会,提高教师的施教能力;培育教学团队,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出台教师参加教学会议资助管理办法,拓展教师的教育视野;完善本科生早临床实施方案,加强见习实习管理,强化医学生胜任力培养;定期召开“师生互鉴互学会”、学业规划指导报告会,引导学生自主学习。通过积极努力,提高了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图、文:赵川)

    附:临床医学院首届“优秀见习带教老师”名单(共20名)

一、淮河医院

1.妇产科——霍会蚕

2.呼吸内科——陈娜

3.甲乳科——王声

4.耳鼻喉——史保院

5.血液科——赵红勉

6.肿瘤科——程传耀

7.眼科——杨彬

8.泌尿外——李扬

9.放射科——彭杰

10.妇产科——卢慧芳 

二、第一附属医院

1.消化内科——时光

2.甲乳科——吴海滨

3.影像——杜森

4.骨科——王毅飞

5.儿科——张宏

6.眼科——晁小蕊

7.胸心外科——安小康

8.神经内科——黄荣

9.耳鼻喉——侯俊胜

10.泌尿外科——李路鹏

 

上一条:学院慰问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备赛师生
下一条:我院举行“迎新年、健步走”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