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为2016级学生邮寄考研备考书籍
2020-05-23 14:56     (阅读:)

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以及一个最长的寒假和难忘的学期。书籍落在学校成为困扰学生的一大难题。

疫情无情,师生有爱。为了帮助2016级的考研学生更好地“宅”家备考,学院院部全体老师齐上阵,穿梭在各个宿舍间,为学生整理、打包、寄送相关学习资料,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理念。在校研究生、假期留宿学生以及家住开封市区的同学们也积极志愿加入其中。

学院共收到近300名学生的寄书申请单,前期,辅导员张丫老师认真细致统计了学生的寄书清单、书籍存放位置以及邮寄地址,为确保寄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521日早上800学院领导老师和志愿者同学在北苑宿舍集合完毕,做好迎接派单的准备。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动员,办学就是学生,学生是老师工作的价值所在。学院、老师与学生是命运共同体,学生的事情就是我们学院和各位老师的事情,在“5·21”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师生齐心协力,用寄书的方式,把爱传递给同学们。

沉寂了数月的宿舍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到处是老师们忙碌的身影,老师们一个个干劲十足、不知疲倦,上了年纪的老师仿佛一下子年轻了不少,女老师们也变身大力水手,都当仁不让地当起了搬运工。

开门、拣书、装袋、打包、贴单、搬运、邮寄,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工作量大、过程繁杂,但老师们都格外认真,有条不紊。

虽然说马不停蹄地忙碌了一天,谁也记不清自己楼上楼下来回跑了多少趟,但老师们都不辞辛苦。当所有快递有序发出,老师们露出笑容,内心无比踏实,因为能够让同学们更高效地学习就是学校和老师们的最大期望。

疫情期间,我院广大同学主动克服现实困难,积极配合线上教学,在有限的条件下争分夺秒,努力学习。疫情阻隔不了挂念的温度,承载着老师们爱与期望的爱心专递,朝着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出发,千里寄书,纸短情长!

疫情面前,学院始终是学生的坚强后盾。希望同学们即使在家里,也能够继续践行河大医学人的优良学风,奋发奋进,自律自强,待到重返校园时,能交出一份满意的抗疫、学习两不误的答卷。(图:杨靖,文:张丫)


上一条:喜 报|| 我院《内科学》被认定为河南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学院组织学习《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