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积极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抗疫合力
2020-06-01 11:17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坚持把疫情当教材,把灾难当磨砺,将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文关怀有机融入抗疫全过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引导医学生与祖国共成长,汇聚了师生携手并肩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疫情初期,学院及时为留校学生送去了慰问金,以及口罩等防疫用品,让留校学生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关怀。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利用学院网站、官微、年级微信群、QQ群等途径,设计新颖的防疫壁纸、制作打卡报平安图片、编发假期生活提示提醒,录制正确洗手视频教程,普及简便易学的防控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特别关注“重疫区”学生,为他们加油鼓劲。

在新冠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学院发出“超越自我 不辍追求——致临床医学院全体学生的倡议书”,号召同学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相继设计开展了“长大后我就成了您”、“为医则刚战疫必胜”、“同心抗疫‘疆’爱传递、“同心抗疫‘手’卫校园”微视频竞赛、“春风十里疫情有你”防疫知识竞答、“抗疫网学享你所得”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师生在线观看了影片《传染病》、《血疫》,临床教师寄语大学生主题活动,临床学子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疫知识储备,增强了同学们的必胜信心和决心。

及时宣传抗“疫”各条战线上的感人事例事迹,为2016级考研学生邮寄备考书籍,激发医学生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你话(画)我说战疫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安全教育日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汇聚了师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上一条:院党委表彰“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标兵
下一条:喜 报|| 我院《内科学》被认定为河南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