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看,临床四姐妹的保研“秘籍” 10-08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开启摄影、微视频比赛
2020-08-24 11:20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学生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持久开展。日前,“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启了摄影、微视频比赛。

比赛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从821日开始,至95日结束。围绕青山绿水新家园多彩文化呈新姿如同石榴籽那样等三个方面展开。“青山绿水新家园”主要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家乡的变化以及少数民族大学生在支持建设家园时,展现出的自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多彩文化呈新姿”主要反映家乡各少数民族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丰富中华民族文化内涵等,可包含衣食住行等多彩文化;“如同石榴籽那样”主要反映家乡各民族大学生在助力疫情防控、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展示民族团结进步的事迹及人物。本次比赛分宣传与征集、评比、表彰三个阶段,目前活动正有序进行之中。

“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省级)是我校培育建设的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由我院主持建设,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口腔医学院、文学院、法学院等单位共同参与,旨在通过开展学术研究、实践探索、研讨交流、成果推广等方式,打造辅导员工作交流的有效载体、促进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搭建学生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

我院党委把“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纳入学院思政工作整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强化保障机制,完善服务体系,推动形成建设合力,带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创优与水平提升。目前,工作室运行机制、激励机制已初步建立,微信公众号已上线运行,工作室成员已完成多项研究成果。(文:张丫)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行临床教师遴选试讲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