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0-09-07 16:53     (阅读:)

 

 

9月6日下午,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金明校区中州颐和酒店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常务副院长、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党委副书记姜原,副院长秦长江、林波;漯河市中心医院院长王海蛟及有关科室负责人;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韩大正及有关科室负责人,淮河医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导师代表,学院各科室负责人,以及208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秦长江主持。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帷幕。谢纳泽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师生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学院人才培养的附属医院朋友表示感谢。勉励全体同学德医双修,弘扬河大医学人的济世情怀,传承、弘扬、光大河大医学人“国有难、召必应、战必胜”的情怀与担当;厚德博学,做有书香味的医生,把“厚德博学、大医精诚”的育人理念作为师生的共同追求和行动指南;聚焦临床问题,着力锤炼岗位胜任力,扎根临床、多去病床、多接触患者、多研究病情,用心学习、用心思考、用心求教、用心执业。

张祎捷回顾了我校医学教育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临床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平台建设、临床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寄语同学们牢记医学生誓言,不忘初心;树立目标并为之努力,不断加强临床历练;开拓视野,把握医疗前沿动态;要快乐健康的生活。

导师代表王海蛟表达了融入河大后的自信与自豪,殷切希望同学们要有敢于创新的精神、开放包容的胸怀、有道义之担当。


导师代表、临床医学院内科学教研中心主任马静,期待研究生新同学做好规划,博采众长;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恪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加强修养,学会沟通;慎思践行,勇敢无畏。

往届研究生代表李兴旺、新生代表柴贞分别发言,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心情。

典礼在浑厚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典礼仪式结束后,谢纳泽以“自立、自信、自律、自强,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卓越医生”为题,给研究生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科学技术研究院李佩琛老师为同学们作了有关科研诚信的报告。

学院组建以后,致力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分别成立了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科学学位、专业学位),统一了临床医学专业(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了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促进了临床医学研究生教育同质化。今年共招收学术型、专业型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332人,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将分配到人民医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郑州颐和医院、漯河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培养单位进行规培,其中人民医院124人。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将分两场举行,本次进行的是第一场,第二场将在人民医院举行。(图:穆妍坤 文:尚艳青)

 

上一条: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为2020级研究生作报告
下一条:我院喜迎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