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20-09-14 21:34     (阅读:)

9月13日上午,我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金明校区中州颐和酒店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教研中心主任代表、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同学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姜原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帷幕。常务副院长、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我校医学教育的办学历史与现状、临床医学院取得的可喜成绩。鼓励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奋斗目标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筑牢成长的思想根基;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培养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能力,在人生道路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提升综合素质,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成为新时代“知识与能力兼备,智商与情商兼备,素质与作风兼备”的卓越人才。

教师代表、诊断学教研中心主任赵清语重心长的告诫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良好的学习条配件,扎扎实实的把专业基础打好;牢记医学生誓言,立德修身,与人为善,待人以诚,胸襟豁达;锻炼强健的体魄、活跃的思维,多经历,使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在校生代表、2019级学生周弋诗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情和对老师们的敬意,建议学弟学妹们夯实专业基础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注重提升综合素养,做到德才兼备;传承医学精神,担起社会责任。新生代表裴洲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志愿者同学的感谢,畅谈了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追逐医学梦想的信心和决心。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在副院长何承的领誓下,全体师生重温医学生誓言,郑重宣誓,表达了对医学使命的认同与担当。

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向同学们深刻阐释了河南大学的医学精神、临床医学院的育人理念,希望同学们传承、弘扬、光大河大医学人的情怀与担当;在阅读中成长,做有书香味的医生;多去临床,多接触患者,多研究病例,在实践中锤炼岗位胜任力。

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文:张丫  许梦苛 杨成林


上一条:我院“医学人文三讲堂”第四期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学院领导深入本科生公寓慰问新生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