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学业奖... 09-12
· 临床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09-09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2020级新生战地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0-09-27 16:29     (阅读:)


9月22日至9月24日,由我“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承担的2020级新生战地救护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实现了2020级新生战地救护知识教育的全覆盖。


按照学校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来自学院“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和医学研究会的61名培训讲师,对全校明伦、金明、民生三个校区73个连队的全体2020级新生,开展培训演示和技能普及。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知识、创伤包扎骨折的临时固定以及生活中常见伤处置等四个模块。培训过程中,61名培训讲师分成三组,分别由临床医学院三名辅导员带队,逐连队开展宣讲、演示、互动练习,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规范标准,充分体现出了医学生耐心细致、不辞辛劳、敬业奉献的优良品质,受到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副校长杨中华等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广大新生的广泛好评。

为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保证培训效果,学院高度重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学院人手少、工作多等困难,抽调辅导员董丽霞老师专门负责该项工作,精心遴选培训讲师,进行夜以继日的强化训练、操作考核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常务副院长张祎捷、党委副书记姜原等领导老师多次到训练场地,给同学们加油鼓劲。 

此次培训学习,提高了全体新生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院“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是学院结合专业实际,培育的思想政治工作与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培训班坚持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技能普及并举,已举办三期,培训学员69名。一年多来,培训班学员立足校内,走向社会,在急救知识普及与技能培训、公共卫生知识宣讲实践中锤炼了专业技能,净化了思想境界,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该活动直接受益师生、居民超过3500人该项目被评为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在我校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该项目荣获二等奖2019年入选我校第二批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阵地建设项目。(文:董丽霞)

 

上一条:岁月静好 无悔为医|| 河南优秀医师朱朝阳
下一条:学院慰问军训教官和学生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