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河南大学第三届讲党史校史主题演... 10-13
· 转发:关于实施校园闭环管理的通知 10-13
· 看,临床四姐妹的保研“秘籍” 10-08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岁月静好 无悔为医|| 河南优秀医师朱朝阳
2020-09-29 13:37   河南公共频道健康同行   (阅读:)

朱朝阳,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外科学教研中心副主任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外科部主任、泌尿外科主任

中华医学会河南泌尿外科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河南泌尿外科分会常委;河南省器官移植学会委员;中国结石联盟河南分中心副主任,从事泌尿外科工作29年,他成功救治泌尿系统疑难危重病患者近万人,治愈各种泌尿系统疾病患者数万例。

一丝不苟,敬畏生命。朱朝阳主任对待每一台手术都是全身心投入,常常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手术精细、精准,术中遇到各种复杂的问题,都能游刃有余地解决。

 

2010年,朱朝阳任泌尿外科主任。在他的带领下,该科室注重临床医学的技术研究与发展,经过不断探索与努力,形成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尿控、男科及尿道修复与重建等多个亚专业,其中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及尿道修复与重建等亚专业在省内成为领先的优势专业。

目前,该科集临床、教学、科研于一体,为国务院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卫生健康委内镜与微创诊疗技术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

医无止境,为了能更好的治愈患者,朱朝阳带领团队不断开拓创新,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善于钻研,由他发明的新型实用专利,大大提高了尿道修复与重建手术的成功率,提升了团队的医疗技术水平。

在泌尿系统结石的微创治疗方面,特别是输尿管软镜技术及经皮肾镜技术(PCNL),分别共完成手术千余例;在泌尿系统肿瘤的微创及规范化治疗方面,常规开展保留性神经的前列腺癌根治术、膀胱癌根治术+尿流改道等高难度手术,均取得了很好的治疗效果;在尿道修复与重建方面,经过对多个环节的改良,终于使这种手术的成功率稳居全国领先水平,经总结撰写的论文《自制多孔平行双支架管在尿道下裂手术中的应用》在中华整形外科杂志发表,同年获得开封市第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

在肾移植方面,对夫-妻活体、父-子、母-子活体供肾移植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并在全国率先开展高龄人群的肾脏移植手术,其中发表在中华器官移植杂志的《大鼠慢性移植肾肾病模型中金属蛋白酶-9的表达》荣获河南省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

面对患者朱朝阳主任尽职尽责,全心全意,天天以科室为家,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无论几点,病房里有事总是随叫随到。数十年来他把时间全给了患者,而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却少之又少。

善待患者,勤于医术,2020年8月19日,在“中国医师节”大会暨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颁奖大会上,朱朝阳被光荣的授予“河南优秀医师”奖称号,能获得河南医师行业最高奖,他名副其实。

手捧杏林玉壶,长存医者初心,用点滴关爱发出温暖微光,用精湛医术抚慰患者痛伤。作为科室领航人,他处处以身作则,尽职尽责,为了患者的康复与笑容,他加班加点,不辞辛劳,一份份感动,都在患者心里;道阻且长,行而不辍,恪守医者天职,勇攀医学之巅,医学之路上,朱朝阳主任不负重托,带领着他的团队,在为民健康之路上抒写着医者仁心、拼搏奋斗,追求卓越、属于信念信仰的新时代赞歌!

 

 

上一条:“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师生联谊活动
下一条:我校2020级新生战地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