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到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考察学习
2020-12-23 10:28     (阅读:)

12月22日上午,学院院部全体教师在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副书记姜原,副院长何承、秦长江、林波的带领下,来到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考察学习,受到该校校长张橡楠等领导老师的热情接待。

谢纳泽一行来到该校健康与社会照护实训中心,在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院长助理、健康服务管理系主任樊予惠的讲解下,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健康服务管理实训中心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长者之家实训中心、运动员康复实训中心、小儿照护实训中心人文实训中心中医康复保健实训中心中药实训中心,观摩了一体化课程教学。参观过程中,樊予惠详细介绍了该校的课程设置及教学内容、先进的教学设备、学生就业情况、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世界技能大赛训练及获奖情况等。该校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坚持走大健康特色优势发展之路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实践,深深感染了每一个老师。

此次活动是我院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医学教育理念创新和内涵发展的举措之一,对于引领学院教师将医学发展理念从疾病诊疗提升拓展为预防、诊疗和康养,加快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健康促进为中心转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理念是行动的先导,面对新时代对医学教育的新期待新要求,医学教育必须摒弃旧观念,丰富新内涵,才能履行好培养合格的人民健康守护者的重大使命。

学院组建以后,聚焦专业内涵提升,积极开展教学质量工程培育,激励教学研讨活动,设立见习专项经费,评选表彰优秀见习带教老师,加强临床教学组织建设,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提升,一流专业建设基础进一步稳固获批河南省新医科专业实习基地内科学教研中心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诊断学、中医学、眼科学、全科医学等7个教研中心被评为为河南省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内科学》被认定为河南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诊断学》、《中医学》被评为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中医学》被认定为我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样板课程“战疫”类)。《中医学》入选学校2020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外科学》《全科医学概论》入选2020 年度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本科课程。《诊断学》课程教学团队入选学校抗疫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团队。(图:赵川 张丫 文:张丫)

 

上一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培养方案论证会举行
下一条:我院举行解剖学知识竞赛暨2021年元旦联欢晚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