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学业奖... 09-12
· 临床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09-09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2021-04-30 17:10     (阅读:)

你知道鼻子出血如何快速止血吗?手腕受伤如何进行包扎?食用糖果被卡住不能拍后背?遇人心脏骤停如何进行正确处理这些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在此次健康教育活动现场都能找到答案。

4月29日下午, 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党委副书记姜原、副院长林波带领学院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队员代表,来到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小学,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队员们到达双楼村后,首先在村会议室参加了学院“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了我校驻双楼村工作队队长、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车颍涛所作的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和座谈交流。随后,队员们同车颍涛、谢纳泽等老师一起来到双楼村小学。

活动现场,急救技能培训分成三个活动小组,有条不紊地为双楼村小学师生展示专业实用的急救知识。队员冯建荣等展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专业的操作与生动的情景代入相结合,让师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专业的急救知识。除此之外,队员们师生讲解处理小儿气管异物阻塞的海姆立克法处理创伤的简单包扎法以及基本的健康知识等,这些内容实用又有趣,加上精心设计的急救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双楼村小学师生反响十分热烈。

急救技能培训2019员王文磊表示这次的宣讲活动与以往不同,为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我们需要改变以往的宣讲模式,增大了宣讲的难度。但是走进双楼村小学,贴近小朋友,让我更加意识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们十分愿意把这样的活动继续进行下去。”“我对小朋友学习急救知识的积极性感到意外,更加坚信自己以后会参加更多的急救普及活动,为祖国的急救普及事业出一份力。急救技能培训2020队员吕若冰也这样说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普及急救知识,传递健康理念和自我主动健康意识,提升维护健康的基本技能,帮助青少年形成健康的生活理念和行为方式

“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是我院结合专业实际,打造的思想政治工作与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培训班坚持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技能普及并举,已举办三期,培训学员69名。两年来,培训班学员立足校内,走向社会,在急救知识普及与技能培训、公共卫生知识宣讲、健康教育实践中,锤炼了专业技能,净化了思想境界,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该活动直接受益师生、居民超过14000人。该项目被评为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在我校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该项目荣获二等奖;2019年入选我校第二批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阵地建设项目。2020年荣获“2020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河南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特别贡献奖。 (图:高源  文:高源 殷佳怡)

 

上一条:谢纳泽为学院研究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院到双楼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