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行考研互动答疑会
2021-06-13 11:01     (阅读:)

为帮助学生梳理考研相关问题,确立考研目标,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6月10日下午,学院2017级本科生考研互动答疑会在曾宪梓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20165名考研成功的同学应邀作分享交流,近602017级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其余同学在线上聆听。答疑会由2017级辅导员张艺主持。

     

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在答疑活动开始前表示,学习是提升自身价值的捷径,考研是医学生的理性选择,鼓励大家别犹豫,学院将根据同学们的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条件;备考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他以自身的学习经历,勉励同学们坚持,立下志、吃下苦,加倍努力,勇敢地承受成长之痛;备考是一场持久战,考研既是知识的竞争,也是体力的比拼,建议大家别忘了锻炼身体;备考也是一场心理战,过度焦虑于事无补,要放下包袱,以扎扎实实的努力,奠定成功的基础。

随后,2016级5位保研考研成功的同学针对2017级同学提出的临床实习与备考的矛盾问题,各门课程的复习方法、专业课程学习重点、网络复习资源选择、专业选择与学校选择、心态调适等问题,答疑解惑分享经验和心路历程

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罗婧文同学结合自己的夏令营经历分享了保研经验,建议同学们积极在医院各科进行见习,充分了解各科室的情况,进而有的放矢地选择感兴趣的专业进行报考研至北京大学史明辉同学重点介绍了西医综合的复习方法,嘱咐同学们功夫要用在平时,莫要临时抱佛脚,找到自己的复习节奏,切忌盲目追赶进度考研至吉林大学李运阔同学重点介绍了填报志愿、就业前景以及学硕和专硕的选择。考研至首都医科大学金飞扬同学考研至厦门大学张世超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对考研初试、复试以及实习的看法。会上师生积极交流,气氛融洽而热烈。

此次答疑会,让即将考研的2017级同学收获了老师的谆谆教导和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为立志考研的同学勾画出蓝图,使其在今后学习中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考研是学生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院多措并举为学生提供考研服务,邀请专业人士来学院举办考研指导报告会;分层次、分类别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辟“研路有你·一研为定”专栏,定期安排保研学生介绍临床课程学习方法和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的经历与收获;邀请往届考研成功的学生分享备考过程中的酸甜苦辣、经验教训,为学弟学妹提供参考借鉴。分区域建立读研、考研学生微信群,搭建“传帮带”平台;邀请雅思考试中的优秀者,介绍备考过程和答题要领,发挥示范作用。经过积极努力,今年,学院考研率达到54.73%。(文:文康)

 

上一条:副校长孙君健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 --我院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孔天东再次亮相国际顶级肿瘤学年会舞台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