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1-06-21 15:18     (阅读:)

            

典礼仪式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讲话

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宣读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名单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宣读河南大学关于授予2021届临床医学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主持典礼仪式

受校长宋纯鹏委托,与会领导为全体毕业生援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淮河医院胸心血管外科专家施巩宁发言

毕业生代表周鹏阁发言

                                          在校生代表邱梦媛发言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6月21日上午,我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州颐和酒店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以及医学院分管教学、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基础医学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和分管教学、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医学院教务办、学工办负责人,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研中心(教研室)主任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全体2021届本科生近400人参加典礼仪式。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主持。

典礼仪式开始前,全体老师与毕业生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8点30分,领导老师身着导师服步入会场,全场掌声雷动,谢纳泽宣布临床医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陈海岭宣读临床医学院荣获2021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名单临床医学院荣获2021年河南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名单”,任学群宣读《河南大学关于授予2021届临床医学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在轻松欢快的乐曲声中,孙君健率导师为全体毕业生援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周鹏阁深情回望大学五年的成长点滴、收获与美好,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念之情、感恩之意。在校生代表2017级邱梦媛分享了学长学姐的指引和帮助,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美好祝愿。

教师代表、淮河医院胸心血管外科专家施巩宁教授嘱托同学们,要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奉献精神;终身学习,稳扎稳打并勇于创新要有科学的头脑,也要有人文的心灵做一个有人文情怀的医生

孙君健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大家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支持帮助学校医学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家长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就如何践行医者仁心,做有温度的医生”对全体毕业生殷殷寄语。

孙君健勉励同学们,“做有温度的医生,要先做有温度的人一个有温度的人要爱自己、爱自己的生命,要爱自己的家人,然后,他才可能做一个有温度的医生,去爱患者、去更好地为患者消除病痛。一个有温度的医生是善于与病人沟通的,用爱心和态度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用一颗有温度的心把治病救人的过程变为传递温暖和表达关爱的过程。

“做有温度的医生,要坚持多学科学习。铸牢终身学习、多学科学习的理念,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素养去培养、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去坚持,在读书学习中涵养人文情怀、淬炼道术仁术、保持持久的温度。要立足临床实际问题,开展研究性学习,提出更优的临床治疗方案,更好地温暖患者

孙君健期待大家,“做有温度的医生要主动担当作为。医生是一个全天候全时空的职业,医生不仅仅在医院是医生,日常生活中处处、时时都是医生的工作场所。每当面临突发疾病患者,每当遭遇从天而降的灾难,都是医生‘该出手的时候’,以医者的责任担当,彰显社会大爱,提升整个社会的温度。

“做有温度的医生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病人需要医生,医生更需要病人,每一位病人都是医生的老师、是医生的学习对象,都应该感谢、心存敬畏。医学是源于爱的,医乃仁术,厚道待人、温柔待人,与人方便,造福他人,是医者本分。”谆谆教诲,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给毕业生上了难忘的一课。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河南大学校歌》。临床医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也在声声祝福,句句希冀中落下帷幕。(文:尚艳青  杨楠)

 

 

上一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史”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学院组织观看“红动中原 百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