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一行赴河南省人民医院调研交流
2021-07-06 18:31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河南省人民医院的合作交流,7月2日下午,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在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副院长李钦、王新春,我院党委书记谢纳泽,我院院长、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等陪同下,一行12人,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调研和座谈交流。人民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交流会由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素英主持。

人民医院院长邵凤民代表医院对学校领导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百年河大携手百年省医合作共建医学院,双方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不断完善和创新合作办学机制,无论是在专业建设还是在学科建设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医院不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完善激励机制,健全教育培训机构,科研能力、临床带教和卫生健康服务水平都得到大幅度提升。“十四五”期间,医院将进一步提升合作意识,坚持医疗、科研、教学并重发展,围绕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为强强联合注入新的活力,加强对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支撑力度,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汇报医院基本情况。

双方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眼视光医学专业建设、新一轮博士点申报、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孙君健指出,在建党百年这个喜庆的节日,学校就近年来双方合作成果和下一步深化合作发展进行调研和深入交流。2016年双方合作共建医学院,人民医院成为我校人才培养教育重要阵地之一,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只有进一步医教协同才能真正推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专业认证前期考察专家提出的相关意见,进一步理顺医学教育体制机制,完善与人民医院的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各附属医院的特色和作用,为我校实现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刘志军指出,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紧抓教师、导师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教育教学核心问题,建立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为双方打下良好合作基础。他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强强联合的意识,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化医教协同,使附属医院从单一发展现状,达到1+1>2的效果,为医学生协同培养奠定良好基础;要进一步探索和加强合作共建机制,建立与学校相关部门的协调机制,摒除形式关系,遵循医学人才成长成才规律,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形成河南大学医学人才培养的特色和品牌;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力量,建立联动机制,将“以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作为衡量办医学成效的唯一标准,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培养目标,抓好课程建设核心和灵魂工作,引导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念,提升育人质量;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作为大学的附属医院,要加强科学研究,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贡献度和支撑度。学校将进一步汇聚优良的平台资源,打通人才通道,根据附属医院人才需求,优化资源配置,培养高质量的医学人才;要通过完善体制机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大做强河南大学与人民医院的医学教育品牌。他希望,百年河大和百年省医继续携手,统筹规划我校医学教育相关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服务、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承,将教育资源与医学资源有机结合,共同将“河大医学”品牌做大做强,实现双方更快更好发展。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