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临床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09-09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谢纳泽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成员上党课
2021-07-12 16:12     (阅读:)

        711日晚,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在曾宪梓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以“传承和弘扬红25军长征精神”为题,给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近70名重点团队成员上了一堂接地气有温度的党课。

    谢纳泽首先简要回顾了学院党史、“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求同学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主动性。   

    随后,谢纳泽从红25军的创建、红25军长征基本概况以及红25军的历史功绩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通过列举“军长吴焕先”等真实感人的事例,运用音、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以翔实的历史史料、数据,颂扬红25军的革命斗争历程,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军民一心、不畏强敌的斗争精神,顾全大局、敢于牺牲的高尚情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谢纳泽勉励同学们,弘扬“志气”,处理好小我与大我、个人与集体的关系,铸牢为人民群众消除病疼的信念情怀;夯实“底气”,坚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努力成长为“三能”型人才;涵养“骨气”,学会经常给自己“看病”,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心态、行为,做到百折不挠、自力更生、锐意进取、自信自强。

    党课在各实践团成员中引起极大反响,他们一致认为红25军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医学生,要传承革命精神,锤炼医德医术,努力服务人民。2019级杨婵同学表示,能够参加本次党课学习,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十分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一方面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人文医学素养,勇于吃苦,敢于吃亏,成为新时代合格青年。2020级王玉博同学深情地说,在大别山诞生的红25军是一支敢干敢拼的人民军队,为新中国诞生做出了卓越贡献;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继承与发扬“红25军长征精神”,不辱使命,勇于担当。

    据悉,今年暑期,我院把社会实践活动与“早临床”相结合,组建了“党在我心中”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健康开封绿马甲急救志愿服务队、“预防脑卒中·我们在行动实践团队、百年党史砺初心·急救普及进乡村”小分队等多支重点活动团队,深入医疗机构、城市社区、田间地头开展专业实践活动,引导医学生在实践中感知专业、了解行业、规划职业。(图:尚艳青  文:孙文斌)

 

上一条:我院到罗山县何家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下一条:我院召开本科生“早临床”及专业认证标准学习动员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