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专栏>>守望之家>>正文
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2020-07-21 14:06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肯定了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饱含深情,充满关爱,让广大青年学子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连日来,“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积极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回信精神,激励报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笃实求索,扎根边疆,建设边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创造出彩人生。

临床医学院2017级学生努尔比亚木·吾拉依木表示,学习了回信精神,我非常激动,也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医生的理想。这次回信对新疆籍内地大学生以及在新疆上学的大学生是极大的鼓舞,让我们感觉目标更清晰,责任更重大,脚步更坚定。我们当代青年学生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起责任,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一线服务人民群众。

文学院2017级学生热娜古丽·玉山表示,在党和国家的优越政策下,新疆学子有机会走出新疆,来到内地享受更好的学习资源和学习环境,因此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心怀感恩之心,争取学有所成,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我是新疆的女儿,家乡的人民养育了我,完成学业时也是我反哺的时候,我要回到家乡,为新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用所学的知识服务新疆各族群众,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口腔医学院2017级学生谢仁阿依·扎克尔说,作为一名新疆籍学生,党的好政策给了我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在生活上感受关爱,经济上得到资助,遇到的老师也都非常优秀,把我们当亲人看待。我在成长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和党对我的关怀。我专业是口腔医学,我将努力学习,以后留在新疆工作,对新疆的医学发展作出一份自己的贡献,报答祖国,建设祖国。

临床医学院2016级学生木合热木·穆合塔尔表示,“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弦。此次疫情,我看到了许多不平凡的90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正意义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我来说,不忘初心不忘的是党和国家对我的细心照顾和培养,牢记使命是让我在今后的路上脚踏实地,不畏艰辛,勇于担当时代使命。让我们一起,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祖国作出贡献。

护理与健康学院2018级学生热孜婉古丽·热扎克表示,经过这一次全民抗击疫情,我看到了人生在未来的各种选择。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基层工作者,无论是警察还是教师,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己所能、发光发热。这让我懂得了,个人的人生理想如何与党和国家事业相融合,哪怕是最简单的一颗“螺丝钉”,也能为国家事业作贡献。因此,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到基层中勇于探索、面对困难积极乐观,成长为一个有朝气、有梦想、有真本领的青年人!

法学院巴哈提亚尔·艾比布拉同学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立志同各族人民一起奋斗、一起前进,不畏艰难阻险,勇担时代使命,热爱边疆、守护边疆、建设边疆、奉献边疆。

药学院2018级学生艾克旦·艾买提说,通过学习回信,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工作的殷切期望和肯定,也体会到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的共振。作为现代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我们更应该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作出贡献!

“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是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培育建设的六个思想政治工作室之一,工作室将紧紧结合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围绕服务管理、示范引领、交流交融、维护稳定、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探索新形势下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搭建少数民族大学生辅导员实践锻炼和能力提升的良好舞台。(文:张丫)

 

上一条:关于举办河南大学“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摄影、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守望之家”标识释义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