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专栏>>守望之家>>正文
学院举行第三期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线上开班仪式
2020-05-03 11:14     (阅读:)

4月30日晚7:00,我院第三期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全体学员齐聚网络平台,举行线上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党委副书记姜原,以及我院辅导员张丫、护理与健康学院辅导员热孜万古丽•黑木都等老师应邀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园急救技能宣讲实践团队长、我院2016级同学于圣铭主持。

于圣铭向全体人员介绍了前两期培训班的学习与实践情况,所作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全体学员观看了急救技能培训班结业成果视频,了解了急救技能培训严格的学习、实训过程,以及标准的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现场示范。

校园急救技能宣讲实践团讲师代表、我院2019级同学廖灵芝发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急救技能培训班的收获,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设计与教学安排,宣读了作为讲师的授课承诺,鼓励新学员强化学习,锻炼品格,热情投入到培训班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通过自身成长,实现培训班新的跨越和发展。

学员代表、临床医学专业2017级同学沙比热木·沙力木发言,代表全体新学员感谢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学习机会,表达了作为新学员,深知急救技能推广的重大意义与责任,决心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争取学有所获,承担起“急救小喇叭”、“急救火种”的责任。

本期培训班学员由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等三个专业的20名少数民族学生组成。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进行课程教学。通过本次开班仪式,新学员对急救技能培训班有了初步认识,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急救技能,将急救培训班的教学理念,贯彻到实践服务行动中,为健康校园、健康中原、健康边疆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谢纳泽代表学院向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培训班做了大量筹备工作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感谢。谢纳泽在动员讲话中说,本期培训学员主体是少数民族同学,大家多才多艺、能歌善舞,有特殊的优势与魅力,是大家成长的一只坚硬的翅膀。希望大家在培训班能够严守纪律、主动学习、刻苦训练,掌握过硬的操作技能,为自身发展插上另一只坚硬的、专业的翅膀,实现双翼齐飞,飞得更高更远更稳健。他寄语同学们,培训结业之后,继续践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和技能普及。学院将有计划的选派学员到革命老区、贫困山区以及新疆少数民族地区,开展专业实践服务活动。

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是我院精心培育的党建与思政工作品牌,已举办两期。两年来,培训班的队员立足学院,辐射兄弟学院,走向社会,宣传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一大批师生、群众受益,同学们也得到了很好的实践锻炼,为健康校园、健康中原建设贡献出了医学生的力量,为学院、为学校赢得了赞誉。该项目被评为2019年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在学校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该项目荣获二等奖。不久前,校园急救技能宣传实践活动被学校立为第二批思想政治工作与文化阵地建设项目。

本期培训班也是我校“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这一省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主持单位,我院将通过持续努力,把培训班办成服务学生成长的广阔舞台、思想政治工作的优秀品牌、医学生人文素质养成的实践平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有效载体、招生宣传的靓丽名片。(文:张丫)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为“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下一条:喜 报|| 我院主持申报的辅导员工作室喜获省级立项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