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专栏>>守望之家>>正文
学院第三期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0-11-09 17:29     (阅读:)

   

日前,学院第三期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我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口腔医学院的20学员顺利通过一对一急救技能操作考核,取得结业证书。

 此次急救技能培训主要围绕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的理论与实践操作进行教学,以理论知识讲解、视频播放学习、实际操作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线上课堂教学与线下实践教学相融合的模式,完成教、学、练、指导等各环节学习,促使学员了解、掌握急救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听课,积极参与操作实践,学习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急救技能培训活动针对性较强,不仅学习掌握了常用的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更进一步认识到急救理论与技能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救互救,应急处理的能力。学员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期待将这次学习到的急救技能以及急救培训班的教学理念,贯彻到实践服务行动中,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真正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为健康校园、健康中原、健康边疆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员代表沙比热木·沙力木同学感言,非常感谢学院提供这样一个学习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平台,通过这段时间的急救理论与实践操作的学习,不仅掌握相关的急救知识与技能,更提高了自己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愿意就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和技能普及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应急救护中来,承担起“急救小喇叭”、“急救火种”的责任。

 本期培训班是“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这一省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主持单位,我将通过持续努力,把培训班办成服务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成长的重要舞台、思想政治工作的优秀品牌、医学生人文素质养成的实践平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有效载体、招生宣传的靓丽名片。

 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是我院精心培育的党建与思政工作品牌,已举办两期。两年来,培训班的队员立足学院,辐射兄弟学院,走向社会,宣传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为健康校园、健康中原建设贡献出了医学生的力量。该项目被评为2019年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荣获学校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获二等奖。今年4月,校园急救技能宣传实践活动被学校立项为第二批思想政治工作与文化阵地建设项目,今年9月,荣获“2020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河南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特别贡献奖。 (文:董丽霞 廖灵芝 张硕

 

 

上一条:学院开展首届“好好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师生联谊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