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专栏>>守望之家>>正文
“守望之家”工作室成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
2020-12-01 08:51     (阅读:)

 

11月27日至28日,“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在曾宪梓楼二楼临床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一期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培训学习。

11月27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林,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内派教师陈昌明,“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姜原主持。

王林代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以来所作的工作。王林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坚定信仰,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善思善学,夯实理论功底。面对后疫情时代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注重锤炼本领,完善个人素质能力。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在思想上有收获、素质上有提高、能力上有增强。

我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在致辞中表示,工作室各建设单位要注重协同,众人拾柴,相互支持、携手并肩,形成合力,塑造工作室良好的形象。要坚持共建共享,各个单位之间、每一名成员之间,都是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关系,都应该表现出主体责任感,主动工作。要围绕主题,培育品牌,紧扣工作室的五大模块,积极作为,培育、打造工作品牌。要坚持动态管理,正向激励,资助建设成果,资助大家付出的汗水和智慧。希望大家放眼未来,精诚团结、相互成就、共同提高,把工作做好、把自身建设好。

工作室成员、药学院团委书记郭际平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确保达到相应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班采取全员脱产集中培训方式进行,安排了专题授课、自学自修、以考促学、集中观影等多种教学形式。

在专题授课环节,谢纳泽以“学理论、用理论”为题,王林以“浅谈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题,护理与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德仁以“从‘石榴班’到‘出将’,缘起‘真’和‘实’——学生工作体会漫谈”为题,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冬东以“增强宣讲针对性,提高宣讲效能”为题,结合自身的切身体会和工作感悟,先后作了交流与分享。

本次培训班受到了全体学员的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天半的全脱产学习,收获很大。工作室成员、护理与健康学院辅导员热孜万古丽•黑木都感言,老师们从理论高度、思维深度、实践广度等多方面对辅导员自我发展和日常工作进行了有较强针对性、实效性以及可操作性的指导,令人倍感启发,增强了自己在新形势下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培训是“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加强自身建设的一种探索。今后,工作室将继续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工作沙龙、项目带动等多种途径,着力提升各成员单位辅导员的履职能力,提高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文:董丽霞)

 

上一条:法学院共进班开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和党史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首届“好好学‘习’”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