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2019级本科生柴世龙积极参加抗洪救灾
2021-07-23 12:13     (阅读:)

连日来,洪水肆虐,我省很多地方遭受有记录以来的特大暴雨侵袭。中牟县贾鲁河沿岸的村庄饱受河水侵袭,大片农田被毁,房屋被淹。

中牟县官渡镇盖寨张村,有一处数百吨的物资有被洪水冲走的危险,盖寨张村也面临举村搬迁的危机,听闻此事,2019级柴世龙同学“汛”而动“汛”而行虽然家中受灾严重,柴世龙依然本村村民一起,奔赴抗洪救援一线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抢救人民群众的财产,减少损失。

在救援群众生命财产的过程中,当时洪水较大,在过腰的水里面,脚下泥泞不堪,砖头石块遍布,前行困难。柴世龙次在夹杂砖头的淤泥里滑倒,大水瞬间淹没了他但他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爬起,他的脚上腿上,留下了被砖块儿坚石造成的伤口脸上夹杂着汗水与雨水,水下是被泡肿胀的双脚。在洪水中,柴世龙和其他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们一起,抢险救灾、搬运物资往返二百多,最大限度减少了群众的财产损失,为后续的灾后重建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柴世龙只是万千志愿者的一员次抢险突击行动中,柴世龙舍己为人,不怕吃苦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精神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主动自觉的责任与担当。(文:高旺)

 

上一条:正观新闻||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到罗山县何家冲开展党史学习
下一条:信阳日报||“救”在你身边 “我”教你来学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