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河南大学第三届讲党史校史主题演... 10-13
· 转发:关于实施校园闭环管理的通知 10-13
· 看,临床四姐妹的保研“秘籍” 10-08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持续助力各地疫情防控(二)
2021-08-18 20:43     (阅读:)

近期,我国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为助力疫情防控有序高效推进,我院师生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助力家乡疫情防控,义无反顾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履行医者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玉兰老师、教工第二党支部青年党员崔红艳老师,自愿报名,在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河大明理路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提供服务,为学生做出了表率。

河南遭遇百年不遇洪灾之际,远在江苏的2019级学生李建辉,第一时间拿出自己零用钱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表达爱心与牵挂。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江苏全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排查传染源。李建辉立刻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负责测量体温、维持核酸检测排队秩序等工作。李建辉表示,通过本次志愿服务,让我感受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我不禁时时想起核酸检测排队时队伍里一些年纪较大的爷爷奶奶感叹共产党对百姓的好,眼神里充满着的信心和坚定。

家住安徽省芜湖市的2019级学生王颖返乡后,得知当地方舱医院人手短缺,她立即联系医院报名参加志愿者,并迅速加入疫苗接种的服务当中,负责引导建档、协助线下线上登记、配合接种以及留观。王颖表示,在疫苗接种过程中,我耐心引导老人阅读疫苗接种知情书,仔细询问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帮助他们建立疫苗接种档案。虽然过程很辛苦但能够参与疫情防控,尽到医学生的一份责任,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7月底8月初,江苏扬州主城区实行封控管理。88日,2019级学生李嘉禾居住小区突然出现确诊病例,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正值扬州主城区第五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社区服务人手紧缺,李嘉禾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主动担负起维护秩序的工作。在三十几度的高温下,李嘉禾穿戴防护装备连续工作了16小时,直到检测顺利结束。李嘉禾不顾身体疲惫,又立刻投入到了信息录入工作中去,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2019级学生王毅婷在郑州三轮核酸检测中,工作在第一线。不怕吃苦,在高温酷暑中测体温,疏导人员,每天连续工作12小时,协助核酸检测1600余人。2019级学生郝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共检测3000多人,连续工作6天,圆满完成了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她说,疫情这段时间,正是大学生认真审视自己并提升自己的时候,而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有所收获。每个大学生应该勇于站出来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代大学生,我们更需要通过社会实践来对自身进行完善,通过实践来认识社会、认识国情。

连日来,2019级学生张瑜,作为郑州荥阳市康寨社区的防疫志愿者,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确认进出社区人员的健康码并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疫情尚未结束,张瑜的志愿工作还在进行。张瑜表示:“在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全民同心防疫,共渡难关的决心;感受到了所有工作人员的责任心。我很庆幸与他们在同一战线上,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我们义不容辞。”

漯河市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2019级学生李柯谚积极加入到志愿者服务行列,参与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与工作人员协同完成7000多份信息的录入。李柯谚表示,通过参加志愿活动,进一步感悟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坚定了自己的学医初心,坚定了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决心。

周口市的2019级学生苏麒龙,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从上岗到现在,一直致力于宣传防疫知识以及科普新冠病毒,让大家更全面地认识新冠疫情。在全员核酸检测时期,苏麒龙协助自己所在社区近万人进行登记信息并维护秩序。核酸检测过后,对自己负责的81户居民的进出进行统计、消毒、测体温、宣传以及科普。苏麒龙表示,本次防疫志愿服务,我深刻感受到了身边的党员始终坚持着为人民而服务的初心与决心,更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也正因为他们使我心中的信念更加强烈:“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时竭尽所能”。

在中牟县官渡镇大段庄村,刚参加过抗洪志愿服务的2020级学生赵子涵,再一次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负责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前的身份信息录入工作。“我作为一名医学生,在学校学到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医学知识,更是先贤前辈们的奉献精神。”赵子涵说到,尽己所能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我将继续做好志愿服务,为家乡人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85日,濮阳市南乐县发现一名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濮人员,正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2020级学生袁艺萌,立即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作为一名医学生,袁艺萌尽己所能为社区居民解答防疫知识和防护措施,每天上午不到800工作到将近晚上1100,甚至更晚。“我切实体会到了疫情防控奋战在一线人员的坚守与奉献,以及每个人对待工作的一丝不苟。”袁艺萌说到,穿上防护服我们认不出彼此,但是我们却变成了此时此地的守护者。每天的工作都很繁忙,每天都很累,但是每天都无比有意义!

社会是个大课堂,疫情防控是生动的教科书。本次疫情以来,我院有70多名青年师生报名参加志愿者,直接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向险而行,不舍昼夜,立足平凡岗位,用点滴付出汇聚成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勇毅与担当,辛勤的汗水诠释了“医者仁心”,收获了阅历经历、砥砺了意志品格、坚定了信仰信念,谱写了河大医学人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青春之歌。(文:霍东东)


上一条:“守望之家”工作室认真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院学子持续助力各地疫情防控(一)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