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举行“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交流会
2021-10-29 11:07     (阅读:)


1028日下午,学院“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交流会在曾宪梓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的4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交流会由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尚艳青主持。

    尚艳青首先回顾总结了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肯定了成绩,查找了不足。随后,与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在实践活动中的经历、体会、感悟、启迪和收获,并对今后的活动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0级张燕亭分享了“早临床”的体会,“通过实践活动,我对医生的职业、岗位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深深地为他们‘舍小我为大我’的精神所感动,我要培养自己的耐心、热心,做一名有温度的医生。”2020级张硕精神层面、临床经验、人际关系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实践收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努力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级陈婷婷等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家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感悟和思考。

2019级杨婵、吕悰雯、曹鸿泰表示,在罗山县何家冲为期五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急救技能普及活动中,感悟颇丰,我们切身体会到新中国来之不易、新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重任在肩。急救宣传时,我们告诫自己,要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涵养为民情怀,守护人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意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1级王菁菁、王向明、杨梓晗等同学表达了对社会实践活动的向往。杨梓晗表示,之前很少有机会能接触到学院举行的这种专业性的社会实践活动,今天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认识到了医生行业具体的情况,认识到了提升自己专业知识的必要性;通过学长学姐分享的“早临床”活动认识到了医生所承担的责任和生命的可贵;通过学长学姐防疫志愿者的活动了解到了医务工作的辛苦。通过此次交流会,我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学院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也更加期待参与其中。今后我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人。

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社会是所大学校、大课堂,实践出真知、长才干,勉励同学们继续投身实践,“读无字书”,在实践中经历风雨、增加阅历、拓展视野、砥砺品格,改造主观世界,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

今年暑期,我院把社会实践活动与“早临床”结合、与新冠疫情防控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抗洪救灾相结合,组建了“党在我心中”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健康开封”绿马甲急救志愿服务队、“预防脑卒中·我们在行动”实践团队、“百年党史砺初心·急救普及进乡村”小分队等多支重点活动团队,广泛开展爱心医疗服务、急救知识宣讲、国情社情观察、高校资助政策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实践育人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育人效果,受到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平台,全国高校辅导员官微,正新新闻、信阳日报、学习强国“开封学习平台”等多家媒体关注。(图:高旺 文:尚艳青)

上一条:学院举行第二期“导航”活动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职工集体学习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