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2021级学硕研究生“讲故事·学党史”活动举行
2021-11-07 15:21     (阅读:)


11月6日下午,我院2021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讲故事·学党史”学习交流会在曾宪梓楼第一教室举行。学院2021级全体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交流学习。

交流活动中,20位学生代表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某一种伟大精神,精心组织素材,制作微课程,并以音视频和现场讲述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一个个感人故事,深情演绎每种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独特的思想内涵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永恒的现实价值一个个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非凡历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参与分享交流的李茹同学表示,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党史故事,在同学们的讲解中我更加深刻理解了故事背后的精神支柱,又一次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不竭的坚韧和活力。对我们这些分享者而言,犹如一次历史的回溯,仿佛亲眼见证了先烈前辈们的拼搏无畏、亲身经历了中国动荡岁月的风风雨雨、雷霆万钧,深受震撼和倍感鼓舞。作为一名医学生,应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刻苦钻研,将自己的学术与国家医学发展事业相结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人民谋健康、为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李岚欣同学表示,聆听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细品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理想、坚定信仰的党性教育,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我真正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句歌词背后的深意,我们要传承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以实际行动锤炼仁心仁术,担当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重任。

学习交流结束后,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并代表学院党委向同学们赠送了《医学的温度》等书籍。

 

上一条:学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第二期“导航”活动主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