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看,临床四姐妹的保研“秘籍” 10-08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7-19 20:44     (阅读:)

717日上午,我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在曾宪梓楼二楼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代表、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学习交流。

与会师生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新闻视频资料。随后,大家畅所欲言,谈学习体会,话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对于汇聚各民族勠力同心、开拓进取的强大正能量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对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2018级本科生薛炳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大学考察时对我们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让我倍感振奋。我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努力奋斗的一代青年。

2018级本科生茹则古丽·阿卜杜喀迪尔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一定好好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条件,勤奋学习,认真实习,积极向老师请教,掌握扎实的临床技能,为家乡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018级本科生夏琳琳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相信各民族大团结的中国一定是无往而不胜的,一定是有着光明未来的,我们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定会胜利实现。我要用实际行动为民族团结、国家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9级本科生热米莱·如苏力说,作为新疆人,我能够深切感受到这些年党中央对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关注,尤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我同样有幸切身见证了这些持续性的改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充实、完善、提高自己,锤炼过硬的专业技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2019级本科生吕垚表示,我在日常生活中以及学院微信推送里,总能直接或间接感受到少数民族同学的多才多艺,能歌善舞,以及豪爽乐观。虽然离开了熟悉的故乡,面临地域和文化差异,但是他们对同学、对朋友永远展现出阳光积极的一面,我想这少不了学院老师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怀和照顾,比如学院“守望之家”工作室,每次都能在微信推送上看到有很多活动或者座谈来帮助少数民族同学解答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的疑惑。作为他们的同学和朋友,我也非常乐意和少数民族同学交往交流,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积极解答他们的问题。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各民族同学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2020级本科生麦麦提·吾普尔表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各民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生在新疆,长期在内地求学的新时代青年,我将牢记党和人民的厚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0级本科生魏亚新说,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从城市走向基层,从东部来到西部,像一棵棵胡杨树、一株株格桑花那样扎根、成长,为新疆发展做出贡献。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2020级研究生王威表示,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我国的一个显著特征,各民族血脉相连、命运与共,我们一定要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19级本科生丁睿东、2021级本科生张涛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刻苦学习、成才报国的精神力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不懈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级辅导员、院团委副书记杨靖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肩上的责任和担子。在工作中,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教师教育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潜心育人,为西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输送更多专业人才。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任文慧表示,我将切实担负起辅导员的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协力、踔厉奋发,争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努力奋斗的新青年。

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院作为“守望之家”辅导员工作室的主持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室建设的具体实践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每一个老师都要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加强师德、医德修养,引领学生锤炼品德修为,涵养高尚情操,培养大视野、大境界、大情怀;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要加强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增进了解,丰富文化体验,推动各民族学生在交往交流交融中铸牢中国心、中华魂;要坚持教育人、引领人与发展人、成就人相结合,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各民族学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学习进步、共同发展成长。(文:尚艳青)


上一条:《信阳日报》何家冲纪行
下一条:我院社会实践活动师生学习红25军长征精神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