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临床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09-09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临床医学院学习贯彻河南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
2020-03-25 16:36     (阅读:)

    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我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事业发展重大成就,明确了我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定位目标,提出了把握“一条主线”,坚持“三个根本”,突出“六个一流”,实施“六项工程”的发展思路,为我们今后五年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经院党委会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学院成立学习宣传贯彻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学习动员、督导指导、总结表彰等工作。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谢纳泽

副组长:姜原 何承 秦长江 林波

成员:尚艳青 郭聪丛 侯俊清 赵川 杨靖 马玉红 张丫段宜钢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尚艳青(兼)。

二、学习形式

1.讲一次专题党课

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紧扣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面向学院师生、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或走进学生班级、团支部,讲一次专题党课,解读报告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2.写一篇学习心得

全院师生都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读原文、学原著,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悟结合,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和探索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和医学人才成长成才具体问题,形成理论成果,指导学习和工作实践。理论成果要求以小论文的形式提交、不少于2000字。收稿时间:即日起至4月30日。投稿邮箱:1726588190@qq.com。

3.组织一次主题党(团)日活动

要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团日活动等学习载体,进行集中学习、交流学习、分享学习,扩大学习的参与度和受益面。

4.举办一次师生互鉴互学会

坚持以师生为本,积极搭建师生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协同发展的平台和载体,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难题,建言献策,汇聚学院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5.参加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

要结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需要,让每一位师生至少参加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专业认证做贡献,在活动中培养家国情怀、人文精神和专业认同。辅导员等思政工作者要利用寒暑假重点学生家访之际,把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到学生家庭之中。

6.拜访一位大医名家

广大青年学生要增强主动成长意识,利用节假日、寒暑假期,拜访名医名家、知名校友,见贤思齐,汲取成长力量,塑造良好的医学职业道德、职业态度和职业价值观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智慧凝聚到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行动和力量汇聚到实现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医学人的贡献。

2.加强宣传引导。运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现代媒体,宣传学习的重要意义、创新做法、实践经验和进展成效,形成正确舆论导向,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

3.完善保障激励。学院将加大投入,建立健全学习激励机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及时给予表彰奖励。优秀理论学习成果将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展播,并向有关刊物推荐发表。

 

 

                                                            2020年3月25日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发布重大疫情的环境安全与次生风险防控重大项目2020年度项目指南的通告”
下一条:关于征集优秀校友事迹材料的通知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