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我院暑期实践教育活动小分队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07-19 20:05     (阅读:)

718日上午,我院“党在我心中”暑期实践教育活动小分队全体师生,在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副院长林波的带领下,来到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洗礼。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师生逐一参观大别风雷、星火燎原;红色摇篮、将军故里;红色苏区、共铸辉煌;红色土地、艰苦卓绝;江淮抗战、中流砥柱;中原突围、铁流千里;伟大壮举、千里跃进等七个展厅,重温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形成、发展与不断壮大的历史过程,聆听大别山军民为了人民解放、民族独立而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浸润了革命先烈斗争历史的革命文物,诠释着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和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鄂豫皖军民百折不挠的革命信念、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坚持28年红旗不倒”的英雄气概深深触动了师生的心灵。

随后,师生参观了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想照耀中国”主题展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详实的史料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教育师生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级本科生魏亚新表示,身临其境,方知初创之艰难;瞻仰故地,更感先贤之崇高。通过参观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万分珍惜。作为医学生,我们要增强“四个自信”,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学医初心,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掌握过硬本领,为护佑人民群众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本科生杨浩表示,大别山军民的英勇斗争史深深震撼了我,增进了我爱国、爱集体、爱人民的感情,也激发了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不惜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要继承光荣传统,把爱国热忱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把解除人类之病痛作为人生追求,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放飞青春,放飞希望,放飞理想!(文:尚艳青)


上一条:我院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医者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罗山县何家冲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