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我院学子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1 10:07     (阅读:)

   3月9日下午14:30—16:00,我院组织全院学生通过观看直播视频的形式,与全国大学生共同上了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接到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通知后,学院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信推送进行宣传,在年级、班级的各个工作群展开动员,组织全体学生在线同步收看课程直播。同学们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直播平台,同步在线学习了课程内容。

即使隔着屏幕,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丝毫没有减损,早早准备好纸和笔,一边聆听一边记录,被老师们的讲解深深感染着。通过一个又一个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同学们真真切切体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全国一盘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深刻现实意义。前赴后继的共产党员、军人、医护人员,各行各业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而努力奉献的人,他们的精神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向上。

看到与自己年龄相仿的青年冲到抗疫第一线,同学们更是热血沸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学医初心,锤炼过硬本领,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吴 双

2016级吴双同学感言,“今天是你,明天是我。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身为青年的我们,应在本科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和担当中谱写我们的青春,为我们深深爱着的祖国担起责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当祖国需要之时,积极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灾难面前,每个人都有抗战的责任。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人生的引领。”最后我想说:“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2019级余华润同学谈到,在病毒面前我们看到了人类的脆弱,看到了医疗条件的局限,但也看到了人间的温暖,看到了英雄的英勇无畏,看到了我们这代青年人的拳拳赤子之心!身为医学生的我更加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应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2019级魏宇鑫同学表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昔日有保家卫国的战士,今朝有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他们都以时代的重任为己任,勇往直前。这是民族精神的传承,也是我们需要继承和发扬的品质。作为医学生,我们进一步感受到自己肩负着重大责任,我们在前辈的精神感召下,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更好地坚守救死扶伤的阵地。

2015级 蒋倩倩

2015级 关豪

2015级 姝瓦克▪达吾列提汗

2016级 史明辉

2016级 王菲

2016级 木合热木

2016级 王世航

2016级 曾嘉慧

2016级 赵新宇

2019级 热米莱·如苏力

通过本次思政大课的学习,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众志成城的抗疫战,深刻领会到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勇于担当、奋发向上的理想信念。(文:张丫)


上一条:我院“同心抗疫、‘手’卫校园”微视频竞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我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