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临床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09-09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我院“以青春之名,向祖国致敬”主题活动落下帷幕
2020-05-24 20:12 刘钊良 孔鑫    (阅读:)

为展现广大团员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引导青年学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我院各团支部于5月1日至5月20日组织开展了“以青春之名,向祖国致敬”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包括线上主题班会、诗文朗诵比赛、书法创作比赛三种形式。

5月3日至5月5日,各团支部相继召开“纪念‘五四’运动,学习五四精神”线上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通过知识竞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观看相关影视资料、表演情景剧、PPT讲述等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了解五四运动的背景、经过、历史意义,学习五四精神,畅谈青春使命和时代责任,进一步激发了勤奋学习,锤炼本领,守护人民健康的自觉性和自信心。

诗文朗诵比赛以“爱国、奋斗、青春”为主题,以小视频的形式参赛。同学们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与富有磁性的声音表达对祖国的深沉热爱,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经过激烈角逐,刘钊良、李建辉、刘杰、张锐竽等4名同学荣获一等奖;任可可、曹航瑞、卢任富、余华润、孔鑫、张金霞等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游迪、宋燕然、冯建荣、于朝阳、吴昆南、王超龙等6名同学荣获三等奖;2019级2班团支部、2019级8班团支部男生633寝室获得最佳团体奖。

书法创作以描述五四运动或弘扬五四精神的诗词为主体,同学们纷纷用笔墨特长展现青春风采,用书法作品讴歌新时代青年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院学生会组织部、学习部、宣传部认真评选,孙汉泉、高晓天、王艺珂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余茜茜、王颖、徐铭漾、李一航、吕悰雯、张潇文等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石琳、王宇、董娇玥、陈琰、李佳、毕文蕾、许慧茹、孔嘉萱、高小贺等9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这次活动,展示了我院青年大学生的朝气与理想,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五四精神,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学院启动“‘月’读一本书、日学一‘金句’”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校园急救技能培训班线上授课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