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临床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09-09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10 09:07     (阅读:)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学习党的历史和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近日,我院2019级各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一班团支部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团支部书记石琳以中国共产党成立背景和百年发展为主线进行宣讲,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勇气和智慧写就的百年辉煌,引导同学们学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人生理想与伟大事业相结合,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二班团支部以影片《觉醒年代》为导引,带领同学们站在历史后来人的视角看前人,使大家充分体会到革命先辈为开辟崭新时代抛头颅、洒热血的初心,学习感悟党的伟大革命精神。三班团支部通过观看党史题材纪录片,以形象直观的方式将同学们带回革命年代,深切体会革命先辈们“以热血沃中华”的民族大义。四班团支部通过诗朗诵和感悟分享的形式,学习了一代代革命先烈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的重要贡献,让同学们在学习中再次感受了革命先烈艰苦朴素、坚韧不拔、刚毅果敢、胸怀家国的崇高精神,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行动自觉。五班、六班团支部,组织参观了刘少奇陈列馆,一幅幅历史图片、真实的文献资料,展示了刘少奇同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精神追求和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的伟大功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伟人的崇高品格和不朽风范,引导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进前行的内生动力。七班团支部通过“党情知识提问”的形式,带领全体团员在问答过程中回顾党的历史,学习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历史、研究历史、运用历史,进一步提高本领,增长才干,更好服务人民需求。八班团支部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视频资料,随后从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团员,永远跟党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激发了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

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为同学们带来最好的营养剂、最强的正能量,使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以正心、学以致用、学以创新,做勇担重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新青年。(文:高旺)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